close
【第26週】

現在胎兒的體重在800克左右,坐高約為22厘米。皮下脂肪開始出現,但並不多,胎兒還是顯得瘦瘦的,全身覆蓋著一層細細的絨毛。 

此時胎兒開始有了呼吸動作,當然並不會真的吸入空氣,胎兒的肺部尚未發育完全。 

研究發現,這個時候胎兒的大腦對觸摸已經有了反應,而且胎兒的視覺也有了發展,他的眼睛已能夠睜開了。如果用一個打開的手電筒照射你的腹部,胎兒就會自動把頭轉向光亮的來處,這說明胎兒視覺神經的功能已經在起作用了。
 
這時你可能會覺得心神不安,睡眠不好,經常做一些記憶清晰的惡夢,這是你在懷孕階段對即將承擔的母親的重任感到憂慮不安的反應。這是正常的,你也不必為此自責。關鍵是你應該為了你的胎兒的健康發育保持良好的心境,你可以向丈夫或親友訴說你的內心感受,他們也許能夠幫助你放鬆下來。 

這時你還應該做一次血液檢查,一些孕婦會在此時發生孕期糖尿病或貧血症狀加重,應該根據醫生的建議進行防治。在飲食上除了應該注意多吃一些含鐵豐富的食物外,還應注意多吃一些含維生素C較多的食品,以幫助身體吸收更多的鐵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