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週】

現在你已經開始準備要一個可愛的寶寶了,應該準備好身體的內環境與生活的外環境。內環境是指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這時應戒掉煙酒,因為過度抽煙喝酒會造成精子和卵子畸形,你一定不願意讓寶寶的生命在異常狀態下開始吧。在有計劃的受孕過程中,不要接觸有毒物質,如麻醉劑、農藥、滅害靈、鉛、汞、鎘等,不要照射X光等放射性物質。這時要保持身體的輕鬆閒適,不要在大強度運動和過度疲勞的狀態下受孕。外環境是指生活居室要保持清新爽潔,儘量把小家庭布置得浪漫溫馨,營造一個和諧輕快的氛圍。 

現在你可以自己測算排卵週期,即月經週期。主要方法是基礎體溫法,即每天早晨醒來後身體不作任何運動,用體溫表測出體溫。堅持做一個月後,就可以製成一個曲線的基礎體溫表。一般排卵期的體溫會升高0‧3─0‧5度,根據基礎體溫表,在排卵期你就可以做好迎接新生命的準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