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週】

現在你的胎兒可能已經有3200克重了,身長也得有52厘米左右了。胎兒的頭在你的骨盆腔內搖擺,周圍有骨盆的骨架保護,很安全。這樣也騰出了更多的地方長他的小胳膊、小腿、小屁股。 

很多胎兒這時頭髮已長得較長較多,大約有1─3厘米長,如果父母中某一方頭髮是自來卷的話,你的胎兒也很可能是個小卷毛頭。有的胎兒的頭髮又黑又多,有的胎兒頭髮就有些發黃,除了營養因素外,遺傳也是重要原因之一。當然也有一些胎兒一點頭髮都沒長。 

現在胎兒身上原來覆蓋著的一層細細的絨毛和大部份白色的胎脂逐漸脫落、消失,胎兒的皮膚變得光滑。這些物質及其他分泌物也被胎兒隨著羊水一起吞進肚子裏,貯存在他的腸道中,變成黑色的胎便,在他出生後的一兩天內排出體外。
 
媽媽現在可能會既緊張又焦急,既盼望寶寶早日降生,又對分娩的痛苦有些恐懼。現在應該適當活動,充分休息,密切關注自己身體變化,即臨產徵兆的出現,隨時做好入院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