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週】

這時胎兒的肺部和消化系統已基本發育完成,身長增長減慢而體重迅速增加。 

這周胎兒的眼睛時開時閉,他大概已經能夠看到子宮裏的景象,也能辨別明暗,甚至能跟蹤光源。如果你用一個小手電照射腹部,胎兒會轉過頭來追隨這個光亮,甚至可能會伸出小手來觸摸。 

一些研究者認為,孕婦在明亮的光線下袒露腹部,可以刺激胎兒的視覺發育。但這並不意味著寶寶一生下來眼睛就可以看清東西,新生兒最遠只能看清距離20─30厘米處的人和物。 

現在胎兒周圍大約有850毫升的羊水,但隨著胎兒的增大,他在子宮內的活動空間越來越小了,胎動也有所減少。 

這時子宮底已上升到了橫膈膜處,你會感到越發的呼吸困難,喘不上氣來。吃下食物後也總是覺得胃裏不舒服。但是光明即將出現,情況很快會有所緩解。大約34周左右時,胎兒的頭部將開始下降,進入骨盆,到達子宮頸,這是在為即將到來的分娩做準備。那時'你會覺得呼吸和進食舒暢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