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週】

現在該向你表示祝賀,因為你已進入懷孕的最後階段,到這周末你的胎兒就可以稱為足月兒了(38周到40周的新生兒都稱為足月兒),這意味著,你的寶寶隨時可能降臨人間,你們母子很快就要見面了! 

現在胎兒重量大約3000克左右,身長51厘米左右。胎兒之間的差別還是比較大的,有的胖一些,有的瘦一些,但一般只要胎兒體重超過2500克就算正常。通常從B超推算出來的胎兒體重,比僅從母腹大小判斷出來的胎兒體重要準確一些,有時醫生的判斷與最終胎兒的實際體重相差較多,只要胎兒發育正常,不必太在意他的體重。 

這時醫生會在每周一次的體檢中檢查胎兒是否已經入盆,估計何時入盆,胎位是否正常且是否已經固定等。如果此時胎位尚不正常,那麼胎兒自動轉為頭位的機會就很少了,如果醫生也無法糾正,那麼很可能會建議你採取剖腹產,以保證你和寶寶的安全。 

這時胎兒在母腹中的位置在不斷下降,下腹墜脹,不規則宮縮頻率增加。媽媽會不斷地想上廁所,便次增加,***分泌物也更多了,要注意保持身體清潔。現在最重要的是要充分休息,迎接隨時可能來臨的分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