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週】

胎兒已經32周了,他的身體和四肢還在繼續長大,最終要長得與頭部比例相稱。胎兒現在的體重為2000克左右,全身的皮下脂肪更加豐富,皺紋減少,看起來更像一個嬰兒了。 

你會發現,現在胎兒動得次數比原來少了,動作也減弱了,再也不會像原來那樣你的肚子裏翻筋鬥了。別擔心,只要你還能感覺得到胎兒在蠕動,就說明他很好。這是因為胎兒身體長大了許多,媽媽子宮內的空間已經快被佔滿了,他的手腳動不開了。即使如此,胎兒還要繼續長大,而且在出生前至少還要長1000克左右呢! 

胎兒的各個器官繼續發育完善,肺和胃腸功能已接近成熟,已具備呼吸能力,能分泌消化液。胎兒喝進的羊水,經膀胱排泄在羊水中,這是在為他出生以後的小便功能進行鍛煉呢。 

這個月媽媽的體重增加了1300─1800克,最後這個時期,你的體重每周增加500克也是很正常的,因為現在胎兒的生長髮育相當快,他正在為出生做最後的衝刺。 

這時媽媽會感到很疲勞,休息不好,行動又更加不便,食欲因胃部不適也有所下降。***分泌物增多。排尿次數也增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