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4週】

胎兒現在已經76─100毫米,重達28克。在他(她)手指上已經出現獨一無二的指紋印。 

如果胎兒是個女孩子,她的卵巢裏現在大約有200萬個卵,出生時就僅存100萬個了,等她長大時,會越來越少,到17歲時可能僅剩20多萬個。 

你的情況變化也很大,孕早期的疲勞、噁心以及尿頻都已經減少。現在你的子宮增大,你的腹部也隆起,看上去已是明顯的孕婦模樣。儘管現在離分娩的時間還很久,但是你的乳頭已經可以擠出一些乳汁了,看上去就像剛分娩後分泌出的初乳。 

現在你***分泌的“白帶”增多,它是***和宮頸的分泌物,含有乳酸杆菌、***脫落上皮細胞和白細胞等。孕婦體內雌激素水平和生殖器官的充血情況直接影響***分泌物的多少。懷孕時體內雌激素水平較高,盆腔及***充血,***分泌物增多是非常自然的現象,正常的分泌物應是白色、稀薄、無異味。如果分泌量多而且顏色、性狀有異常,應請醫生檢查。這時應注意保持外陰部的清潔,內褲應選用純棉織品,並堅持每天清洗,避免使用刺激性強的皂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