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4週】

你的胎兒現在體重大約2300克,坐高約為30厘米。此時胎兒應該已經為分娩做好了準備,將身體轉為頭位,即頭朝下的姿勢,頭部已經進入骨盆。 

這時起醫生會格外關注胎兒的位置,胎位是否正常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正常分娩。如果胎兒是臀位(即臀部向下)或是有其它姿勢的胎位不正,醫生都會採取措施進行糾正。 

胎兒的頭骨現在還很柔軟,而且每塊頭骨之間還留有空間,這是為了在分娩時使胎兒的頭部能夠順利通過狹窄的產道。但是現在身體其它部份的骨骼已經變得結實起來,胎兒的皮膚也已不再那麼又紅又皺了。
 
如果你是初產婦,那麼這時胎兒的頭部大多已降入骨盆,緊壓在你的子宮頸口。而經產婦的胎兒入盆時間會較晚一些,有的產婦胎兒在分娩前才會入盆。 

也許這時你的腿腳腫得更厲害了,這時也不要限止水分的攝入量,因為母體和胎兒都需要大量的水分。如果你發現自己的手或臉突然腫起來,那就一定要去看醫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