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週】

27周的胎兒現在體重已有900克左右了,身長大約已達到38厘米,坐高大約為25厘米。 

很多胎兒此時已經長出了頭髮,眼睛也已可以睜開。如果是男孩,他的睾丸尚未降下來,如果是女孩則已經可以看到突起的小陰唇。 

這時胎兒的聽覺神經系統也已發育完全'同時對外界聲音刺激的反應也更為明顯。你可以繼續為他講故事或者給他聽音樂,這會讓你和胎兒都感到平靜和愉快。 

這時胎兒的氣管和肺部還未發育成熟,但是胎兒的呼吸動作仍在繼續,當然是在水中呼吸而不是在空氣中,不過這對他將來真正能在空氣中呼吸有確是一個很好的鍛煉。 

從現在開始到分娩,你每天應該增加穀物和豆類的攝入量,因為胎兒需要更多的營養。富含纖維的食品中維生素B的含量很高,而且可以預防便祕,比如:全麥麵包及其它全麥食品、豆類食品、粗糧等,你都可以多吃一些。
這時你也可以開始多看一些有關分娩知識的書籍或錄影,以便更多地了解分娩過程,有條件的話可以參加一些機構組織的分娩指導課,以幫助你消除對分娩的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