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5週】

進入孕5周,胚泡在子宮內著床後,就會向四周擴展,一端的細胞團內開始有一層從靠近囊胚腔的扁平細胞分化出來,成為胚胎原始內胚層。其餘較大的細胞就變成柱狀細胞,形成胚胎的原始外胚層。原始內、外兩胚層是呈現出圓盤狀,稱為胚盤,胚盤長約2毫米。經過一段時間的發育,到4周末時在胚盤內、外兩胚層之間,由外胚層分化出一層細胞,形成胚內中胚層。到現在為止,三胚層就形成了,三胚層是胎體發育的始基。 

在三胚層中,每一個胚層都分化為不同的組織。外胚層分化成神經系統、眼睛的晶體、內耳的膜迷路、皮膚表層、毛髮和指甲等;中胚層分化成肌肉骨骼、結締組織、循環、泌尿系統。內胚層則分化成消化系統、呼吸系統的上皮組織及有關的腺體,膀胱、***下段及前庭等。這個時期,神經系統和循環系統的基礎組織最先開始分化,此時,小胚胎大約長0‧6厘米,大小像蘋果籽一樣,外觀很像個“小海馬”。 

在前兩個孕月,體內的孩子還不能叫胎兒,只能叫胚胎或胎芽。胚胎期是人體各器官分化發育的時期,許多導致畸形的因素都非常活躍,多數人的先天畸形都發生在胚胎期,在第4─5周,心臟、血管系統最敏感,最容易受到損傷。這個階段禁止接觸X光及其它射線。 

如果你還沒有做過早孕檢查,現在你可以去醫院做相關的體檢,以便有一個確實的信息。良好和持續的孕期保健可以幫助你和孩子健康安全地度過整個孕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