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21.JPG
很久很久以前,在看到kiki這篇『烤雞蛋布丁』文章時,就很心動,一直掛在心頭,
想著,等哪天有空,一定要來自己試做一回。

總算,今天萬事俱備。昨晚終於託Gump在烘培店買到『香草精』,然後今天下午香菇妹很樂意與我一起動手做布丁。

不過,在焦糖液的部份,我真是吃盡苦頭。
我總共做了三回,為什麼做三回呢?因為....

第一回:白砂糖5T+水1T,結果沒攪拌,然後就進SHARP微波,出來一點兒色都沒變,但是70%的糖都黏在玻璃皿上....失敗!
第二回:白砂糖5T+水1T,攪拌均勻,入SHARP微波,出來變色了,再加入溫水1T,結果只夠裝四杯布丁皿的底。
(還是覺得有30%的糖浪費掉了,黏在皿上)
第三回:(因為布丁液一定不只四杯,所以才做第三回)磁碗+烘培紙+白砂糖5T+水1T,攪拌均勻,入SHARP烤箱,果真這回出來也變色,但隱隱有覺得好像有烤焦的味道,我沒試味道,直接加溫水1T攪拌,然後將剩下的布丁皿都裝薄薄一層底。

IMG_4817.JPG
最後裝好的一共是八個布丁皿+三杯布丁杯。

Sharp很方便,直接就有烤布丁的模式可以選。
由於香菇妹在幫我加溫水進焦糖液時,一時動作太快我來不急阻止,有加大約半匙的溫水進蛋液裡,所以烤完一回後,我仍覺得布丁好像仍有點兒水水的、還沒很熟,因此又多烤了一回。
(第二回在倒數2分鐘時我有取消掉,我怕到時會焦,看差不多就按取消了。)
IMG_4822.JPG
這是最後出爐的成品,外觀看起來好像粉成功。
本來想拿幾個給梅格妹妹一家吃.....結果一吃....

IMG_4825.JPG
我的媽啊~~~~
沒想到最後出爐吃到的....居然是苦的焦糖液....
天啊!真是太失敗了....
這下子,我連半個布丁也不敢給人吃了啦!
 
※註:下回我要試著用自己煮的方式煮焦糖液,這焦糖液真的讓我很頭痛啊~

想做做看嗎?食譜在此,請自行參考唷!
1.kiki家的-用sharp ax-2000烤雞蛋布丁
2.瑪姬的超簡易家庭布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