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就在哄睡香菇妹的時候,突然間看到wisebaby新po的文章「好感動相簿」。
好奇心一起,等我看完mina媽的介紹、研究完整個好感動的製作及成品後,竟然換成是我自己感動到睡不著。

為什麼會感動到睡不著呢?
看看左方的這個圖就知道。

左上角,是我的訂婚結婚相簿→完成度50%
右上角,是我的紐西蘭蜜月旅行相簿→完成度80%
左下角,是我的日本賞櫻之旅相簿→完成度30%
右下角,是打算最近開工的香菇妹成長相簿→完成度0%

每本相簿做起來都很耗時耗力,
首先,要先選照片加洗,
再來,依時間先後次序排列,
然後,要做剪貼及排版的工作,
接下來,還要在空白處加上插圖及說明,
這樣一本厚厚重重的相簿才算完成。

像紐西蘭蜜月旅行的相簿,就是進行到文字描述的階段,
弄到一半開始忙日本自助行及懷孕的事,
這一年來,完全把它丟置在一旁忘了它的存在。

昨天下午在忙著找以前結婚資料給我的小表姐參考時,
不經意地翻到了前三本未完成的相簿,
上頭,已經積了一些些灰了。
心理頭正在盤算著:要趕快找時間把它們一本本都完成吧!
但是雙手一抱起相當厚重的蜜月之旅相簿,
(沒錯!重到單手根本沒辦法抱起來。)
完全搞不清楚我是停在那裡、我當時的構想是什麼!

前些天朋友們送我一本寶寶成長紀錄相簿,
昨晚正想打算開工來寫下香菇妹的出生紀錄,
沒想到,還好wisebaby的這篇文章阻止了我,
不然,這本寶寶相簿可能到香菇妹上國小我都還沒辦法完成呢!
而且,就算完成了,大概也重到我沒辦法抱它回娘家或婆家給親友們欣賞吧!

晚上快速地下載了「好感動相簿」的程式,大略摸索了一下。
很可惜趕不上八月份這波贈送20頁的活動,
不過這樣也好!我打算慢慢做、慢慢等....
未來的一年中,我相信還會有好康的活動出現,
就只好先做好放著,等有優惠活動時再來瘋狂印製吧!

晚上,興奮到睡不著覺,滿腦子開始在構思要如何將「訂婚結婚」、「日本賞櫻之旅」及「香菇妹成長紀錄」做成好感動相簿。
至於「紐西蘭蜜月之旅」,我還是努力地找時間將傳統相簿完成吧!
畢竟照片全都加洗出來了,只剩文字部份。
天啊!我真是一刻不得閒啊~

ps.
Q1.精裝版與平裝版、A4與A5,選那種比較方便收藏啊?有人可以提供意見嗎?
Q2.同樣的版輸出二本,第二本會不會比較便宜啊?我想我婆婆應該會想擁有一本可以拿到各處給朋友看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