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滿月之後,婆婆想念香菇妹已經想念一個星期了!
一週沒有看到香菇妹,對婆婆來說好像很難受的樣子。

滿月後的這週,我忙著調適自己的生活,
學習自己在香菇妹與家事之間取得平衡點、學習自己帶著香菇妹回門診及出門買菜。

沒幾天,就聽聞婆婆一直很想上台中來看寶寶。
不過剛好卡到我連續回醫院二天的忙碌時間,因此婆婆也不方便前來。

昨天,婆婆與小姑剛好都有空,因此就興沖沖地前來台中看寶寶....

原以為香菇妹調了一週的時差,可以在昨晚有個很棒的表現,
表現到讓婆婆安心地離開台中,不會擔心寶寶在這兒被咱們倆夫妻苦毒!

但是,我錯了!
婆婆親切的抱抱似乎讓香菇妹想起了往日令她懷念的時光,
昨晚醒了一整晚的香菇妹,在十點該上床的時候反常地一直吸ㄋㄟㄋㄟ。
就這樣吸吸睡睡....竟然也磨到了半夜十二點多。

印象中曾聽人說過,寶寶要睡長覺之前總是會吃特別多,
眼皮雖重,但邊餵心裡頭邊覺得開心,總覺得今晚香菇妹一定可以睡得很好。
就這麼放心地與香菇妹一同睡去,
沒想到第一回起床的時間竟然是一點多....
然後第二回起床的時間是二點多....
再來三點多起床時,我的心已經開始發冷了!
香菇妹反常地是用哭聲來喚起我,(之前都是用手腳四肢揮舞我就會醒來了)
每一回起床哭的聲音是愈來愈大聲、愈來愈難安撫、也愈來愈難安穩地入睡!
每一回吃ㄋㄟㄋㄟ的情況也愈來愈糟!
之前還願意乖乖地吃完把眼皮闔上,之後根本就是快變成邊吃邊哭的局面。

我知道她很累、眼皮很重、肚子也很飽....
我也知道她哭哭的原因是想要人抱抱並不是肚子餓....
不過,我唯一可以讓她不哭的方法就只有"塞ㄋㄟ"到她的嘴裡。

到了四點多,我想她一定是忍耐到了極限吧!
眼睛還沒睜開就用連續的大哭來發洩,
ㄋㄟㄋㄟ還沒塞進嘴裡就開始拳打腳踢!
Gump先生連忙接手抱去哄,我連衣服還沒整理好,婆婆就已經進門來抱寶寶了!

說也奇怪!
婆婆一抱,香菇妹的嘴立刻就閉上了。
馬上香甜地在婆婆的懷中睡著。
看得我這個新手媽真是滿肚子氣!
怎麼我唱了一整夜的催眠曲、站著抱、坐著抱、左拍、右餵奶的....
都無法滿足香菇妹的需求呢?!

婆婆每回聽到寶寶淒慘的哭聲,總會問:「是怎樣?吶ㄟ哭成這樣?(台)。」
說真的,我們夫妻倆也不知道,她倒底為什麼要哭成這樣?
我們又沒有睡覺壓到她、也沒有讓她餓著、冷到,
尿褲也是每回醒來我都會幫她換一件乾淨的。
為什麼好好地睡覺過程中,香菇妹會哭醒,而且是大哭?
誰知道?
我只知道,每回這種大哭的方式,最後到婆婆的手中就會立刻消失得無影無踪。

我並不是位小氣的媽咪,我不會不願意讓寶寶給婆婆媽媽們抱!
我懂婆婆想念寶寶的心情,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寧願放棄工作也要自己帶寶寶的原因,我受不了與寶寶分離。)
但是,每回這樣子的想念方式卻讓我覺得很心灰意冷!
明明香菇妹就已經快要可以一覺到天明了,
偏偏一下子又退回到原點,要重新開始讓她熟悉半夜沒有婆婆抱抱的生活。

覺得壓力很大!
覺得心情很沈重!
覺得很沮喪及挫折!

香菇妹有這麼地想念婆婆的抱抱嗎?
把拔及麻瑪的抱抱真的無法滿足妳的夜間需求嗎?

突然間很氣!
氣自己也氣寶寶....
氣到連覺都睡不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