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不睡覺,
就特別會想些有的沒有的。

看著手中的寶寶,有時我會突然間覺得我只是香菇妹的奶媽+洗尿布機!
對著眼前這個懷胎40週的寶寶,我說不出我是愛她還是喜歡她!

我本身不是一位很喜歡小朋友及小寶寶的人,
會打算懷孕也是因為覺得時機差不多,年齡差不多,該生了才生的。
原以為生了寶寶之後,會變得比較有母愛一些。
但是,最近我卻發現,當寶寶半夜不睡哭哭的時候,
我卻常是使用嚴肅的口氣在對她碎碎唸,而不是溫柔的"秀秀"她。
我想,我婆婆可能聽到會覺得我在"苦毒"她。

我終於能夠體會,
為什麼會有人想把寶寶從窗口丟出去、為什麼會有人想用毛巾塞住寶寶的嘴、為什麼會有人願意把寶寶送人養。

最近的寶寶不乖時,這些念頭也都曾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尤其每當婆婆從我手中接走寶寶之後,寶寶的哭哭立刻停止時;
我就又會開始覺得自己當個媽實在是當得很失敗,連寶寶的哭哭都無法制止。
這時候,就會在心中想著,寶寶乾脆讓婆婆帶回去養好了,這樣我也樂得輕鬆!

不過,想歸想,
當寶寶陷入甜美的熟睡狀態時,我就又會覺得她很可愛、很想一直待在她身邊。

唉~
我這個沒有耐心及愛心的新手媽,真的能勝任當全職媽的角色嗎?

現在的我,一點兒都不會想生第二胎!
真的很佩服馬上就懷第二胎的媽媽們,
我覺得生產+育兒,真的是件揮之不去的惡夢。
實在是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