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那三不五時變成又圓又緊的肚子,就是傳說中的「假宮縮」啊~~
看了Apple的文章之後,才終於恍然大悟!
我一直以為,那是因為我太累、動作太急、站太久....所以造成肚子裡的寶寶跟著緊張說....
哈....真是讓人笑掉大牙了!

其實,早在過年前(約28週左右)就一直不停地出現這種「假宮縮」的情形了。
一開始會覺得有些不舒服,不過到現在,對於「假宮縮」也很習以為常了!

依我的經驗,「假宮縮」的發生時機如下:

●提太重的東西。
(例如買菜提回來....肚子一定是變硬的)

●站太久或是走太久。
(尤其是跳舞,有時忍不住跟著土社的人一起跳,跳完回來坐著時,肚子就是硬硬的。
煮飯時洗菜站太久,腰會酸、肚子也會跟著變硬。)

●動作變化太大。
(像半夜起床上廁所,有時懶得慢慢翻身下床,直接就像做仰臥起坐般站起時,肚子也會變硬)

●坐摩托車遇到路面不平的時候。
(ㄟ....先別唸我說:「孕婦怎麼還坐摩托車!」有時要到比較近又不好停車的地方(例如東海夜市),覺得坐摩托車實在是方便太多了!
台灣的路面真的是有夠凹凸不平的,遇到這種路面不平的顛簸又剛好是騎長程的路時,下腹部的肚子還真是怪難受一把的。)

●當寶寶翻身蠕動時。
(現在寶寶在肚子裡動的感覺已經不只是"踢踢"而已,有時會出現"蠕動"的情形。
也許是手、腳、或是身體部位把子宮向上頂起的關係,持續時間又比踢踢來得久....
因此,子宮也會呈現變硬的狀態!等寶寶換個姿勢不頂著肚皮時,肚子自然就會放鬆了)

●有尿液感時。
(當想上廁所時,發現肚子也會有緊緊的情形耶~
不知是膀胱影響到子宮、還是子宮影響到膀胱?
有時,尿量不會很多,但是就需要跑一下廁所,之後就會緩解....真怪!)

....目前只想到這些....先分享到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