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昨天的心情還滿低落的。
一旦給同事們知道了懷孕的消息之後,雖然心中的大石頭放了下來,
但隨之而來的問候卻讓人的心情有些低落。

我知道,我們家的女生都被媽媽養得白白胖胖的.....
所以一但有肚肚是怎麼也藏不住的。

現在的社會不曉得是怎麼回事,懷孕不就是應該會有個肚子嘛~~
可現在的準媽媽們,幾乎都到五個月才有一點點小肚肚跑出來,
等到快生了,才冒出個肚子讓人家知道她懷孕了,
有些甚至從背影怎麼看也看不出是個孕婦....
現在的社會價值審美觀,真讓人覺得有些吃不消。

白天聽同事詢問:「現在寶寶五個月了嗎?」
我連答都不太敢答.....
很抱歉!寶寶現在還不到四個月呢.....
(心中os:我的肚子真的有那麼大嗎?我真的有胖那麼多嗎?)
好吧!我也別再騙自己了,其實體重真的是有增加啦!
騙得了自己,但騙不了別人....

到了晚上參加社團,
社團學妹也好心的問了一句:「現在幾週啦?」
不說還好,一提又是令人傷心的答案....
「喔!我同事跟妳差不多週數耶~~她好像之前都吃不太下東西,最近胃口大開,可是到現在也還看不出一點兒肚子。」
(心中os:那就恭喜她也是辣媽一族囉!)

唉!昨天真的是令人過得很低潮耶~~
自己其實還在調適身體上的變化,
現在還得應付著旁人的言語,調適著心情的起伏....

我知道,大家都是關心我、說的話也都是無心之言。
不過,現在的我很敏感!
可能世界上只有婆婆、爸爸、媽媽、姊姊們、Gump先生,
不會對我的大肚肚有任何的意見及建議,
甚至於看到我的大肚肚還會滿開心的。

覺得身為準媽媽,還真是累人!
現在除了自己的事要擔心、身材要注意、飲食要小心,
還要擔心寶寶營養是否充足、是否健康、是否有任何疾病?

昨晚,應該是在極度不安又疲倦的情況下睡著的吧!
半夜做了一個「寶寶離我而去」的夢,讓我半夜驚醒了過來。
回想起夜裡那流產的畫面,仍是讓我心驚不已....
不過,一早Gump先生起床時,卻意外的記得夢裡他抱寶寶在玩的畫面,
摸著凸出的肚肚,聽完後心情放鬆許多,精神也大好了起來。

我想,我該學習多聽些Good news、Good words、多往好的方面去想才是....
免得低落的心情會影響到肚裡的寶寶。

現在我開始期待二週後的產檢,希望可以見到活蹦亂跳又健康的寶寶。
很久沒有見到寶寶了,有點兒開始想念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