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玲姐姐真是超有氣質的啦!
看到這張宣傳照,忍不住就想把它傳上來與大家分享了....

我的手邊有著一張志玲姐姐漂亮的『六分鐘護一生』海報,一直捨不得把它張貼起來。
今兒個上網查查想找找看有沒有電子版與大家分享,沒想到卻找到志玲姐姐正在親手簽名的模樣!
放上這兒宣導一下!


意外之中也找到了志玲姐姐的宣傳網站,歡迎來看看『志玲愛的宣言』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Q&A】
在協助抹片時常常會遇到很多人問是否需要每年做抹片的問題,
那麼,MERY在此就整理一下婦女的權益給不了解的朋友們知道囉!

Q1:何時需要開始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多久做一次?
ANS:凡是有過性經驗的女性,都應該每年定期接受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
全民健保提供 30 歲(含)以上女性,每年免費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連續三年無慮者,第四年起,改為每三年檢查一次。

( PS.所謂免費是指檢查免費,所以到醫院做檢查時,仍會收取100元的掛號費唷!另外,做檢查時別忘了要帶健保卡唷!)


Q2:子宮拿掉後是不是還需要做抹片檢查?
ANS:如果是因為子宮頸癌或前驅病變而切除子宮,最好在第一年每隔三個月做一次抹片追蹤,第二年每六個月再做一次,以後仍需每年定期追蹤。
若是因為良性病變,例如子宮肌瘤或子宮內膜異位等而切除子宮,那麼每三年做一次抹片檢查是比較合理的。

( PS.別以為子宮拿掉就不需要做檢查了唷!很多人開完刀就再也不回診了,這樣並不適當唷!)

Q3:沒有性經驗的婦女,仍需做抺片檢查嗎?
ANS:沒有性經驗婦女,發生子宮頸癌機率很低,而抹片檢查可能會破壞處女膜,故可自行選擇做或不做。
但若家中曾有子宮頸癌前病變或子宮頸癌的患者,無論是否有性經驗,宜考慮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 PS.雖說現在的社會己經很開放了,一般醫師若聽到是未婚的女性,仍不會主動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婦女朋友該知道的訊息】
1. 93年7月1日起,健保全面提供50~69歲婦女每兩年一次之乳房攝影檢查。
2. 全民健保提供 30 歲(含)以上女性,每年免費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


【相關網站】
『健康一生妳做美』婦癌宣導活動
中華民國婦癌基金會


希望所有的婦女朋友們都健康過一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