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04.JPG
親愛的小寶貝,二歲生日大快樂!!

IMG_1511.JPG
本日最興奮的不是這位小子,而是家中的小一生姐姐。
從上週的選訂蛋糕,到今日的拿蛋糕、吹蠟燭....都是姐姐最期待的事。
看著姐姐興奮的模樣,弟弟也跟著開心起來!
渾然不太知今日是自己的生日代表著什麼意義。

由於過完生日後的隔天,媽媽我要一個帶二個上台北五日,打包行李忙碌到我都快忘了今天是小子的生日,也沒什麼心思選購什麼玩具....
是說,之前也買太多送太多了....生日有個蛋糕就好,並不是一定要父母送什麼禮物的....(強力灌輸給小妞這個想法)

IMG_1483.JPG
這回時間有些急迫,一些手工蛋糕對我來說不方便去領取,最後選了85度C的熊熊蛋糕。

IMG_1512.JPG
二歲的小子,在不知不覺中也成為了一位會跟姐姐吵架跟生氣的『人類』了。
1Y6M只會講火星語的他,1Y9M開始進化成地球語

近二歲,
已經會問問句(每天早起問:把拔呢?姐姐呢?);
開始會有口頭禪(哼~討厭!);
會有完整結構的句子出現(一起出門、肉包好好吃、我要吃水餃、瑪麻ㄋㄟㄋㄟ好喝、還要吃皮皮、搭火車出去玩....)。
對於數字挺敏感的,會從1數到10也會從10數到1。
但是你我他仍方不太清楚,對物品有強烈的佔有慾,只要是看到好奇想要摸、想要拿的,就會不停的re-peat『是我的、是我的、是我的....』
也因為這句話,讓姐姐常常對他很生氣。

IMG_1517.JPG
二歲的Daniel,算是很有禮貌的孩子。
遇到社區的阿伯或阿姨,有時不用媽媽提醒就會自己說『XX你好~』
離開也一定會跟店員或阿伯阿姨說無數聲『XX再見、XX掰掰~』
不歡歡討ㄋㄟ、笑嘻嘻的模樣真的很討人喜愛!

IMG_1518.JPG
最愛看的故事書:蠟筆小黑、達達故事集、巧虎故事集、好餓的毛毛蟲、Zaza's Baby Brother....
最喜歡的玩具:車車、火車、球....
最愛看的影片:波力、巧虎火車篇、Preschool color篇、水果奶奶、龍貓....


R0019017.JPG
目前小子還尚未開始戒尿布,但會陪咱們進廁所蹲尿,也會三不五時喊:想尿尿。
便便還不怎麼主動講,希望等天氣暖和後,小子的如廁訓練可以順利開始。

開始有自己的意見:
走路不愛給人牽,總愛跟我說:自己走走!
吃東西不愛給人家餵,會說:自己拿拿、自己吃!
喜歡搭火車出去玩、搭公車出去玩,在帶小子出門搭火車公車時,他大部份時間都挺配合聽話的。

二歲小子的作息頗規律的,早上七點左右起床,然後中午午睡1-2小時,若11點那時未睡就會撐到下午1-2點或甚至3-4點,晚上大約8-9點一定躺平。
但熟睡大約3小時就會變身為吸奶怪,媽媽我真的完全什麼事都做不了.....
結果小子的每月記錄文變成每季記錄文....現在都快變週年回顧文了....Orz
很殘念~但還是要努力記錄下來。

2014/01/20 媽媽我的第二個母難日,孩子,祝你生日大快樂!!

【延伸閱讀】姐姐的二歲生日蛋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aniel 2Y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