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6987.JPG
雖然咱們家頗常開車來南投清境這附近,但距離上回帶孩子來青青草原看羊咩咩好像是三年前的事情了。
這回一出露營區,我們完全搞不清楚方向,印象中看羊咩咩的地方不是在很高的山區,所以我們就一直往山下開....
然後直覺地告訴我跟gump,我們好像錯過了它,沒看到羊咩咩可不行,我們夫妻倆會被一個臭臉小妞盧到翻掉,於是倒頭開回遊客中心,決定去拿張地圖好好問一下服務人員!
時間近中午11點,小子睡翻在車上,小妞又累又餓又想看羊咩咩,媽媽我一下車去遊客中心問,服務人員馬上跟我說要到對面搭接駁車上山。
我還沒搞清楚狀況直接回他:我們有開車,我們自己開車過去。
幸好身邊有其他遊客出現回了我:山上都沒車位囉!妳們開上去也沒位子停,要往山下停再搭接駁車上山。
呼~幸好有人告知,不然光是找車位我們夫妻倆大概又要花個把個鐘頭去了吧!
然後很幸運地一出去告訴在車上的gump完後,馬上遊客中心前就出現一個車位,真的很幸運!

R0016989.JPG
這回搭客運上山,從青青草原北區入口→南端出口→觀山牧區(生態園區)→壽山園→步步高昇步道→回到停客中心。
來青青草原,頭一回完整的走過整個園區,感覺很不錯!

R0016990.JPG
原以為小子會怕羊,揹著沒睡飽就被咱們抱下車的他餵了2-3回羊後....

R0016993.JPG
小子自己主動要求要下來餵羊了....
男孩子就是比較大膽,小妞一開始還是只把飼料放地上讓羊咩咩頭伸得老長才吃得到,不太願意直接用手去餵食哩.....

R0016994.JPG
來這兒看看開闊的景色,真的頗舒服,但我個人因為入口時一聞施工中工程車的廢氣,整個人突然間胃脹氣到頻頻作嘔想吐。
整趟行程中只能強顏歡笑啊~@@"

R0016998.JPG
從沒印象這兒有這麼一棵樹,看好多人在這兒拍全家福,我們也跟著來拍一下!

R0017002.JPG
找不到路人甲幫忙拍,只好分二批拍!
母子女三人照!

R0017004.JPG
父女二人照!

R0016995.JPG
草地好大,但羊兒們好像都圍在入口處的二側,草地上都沒見到什麼羊....

R0017010.JPG
倒是多了這個騎馬體驗區
ps.這匹白馬好美~

R0017011.JPG
原本以為小妞會不敢騎馬,沒想到她居然要求要騎!
(個人猜應該是同儕影響力讓她想騎的....XD)
但她還是會小怕,所以一開始選雙人騎,本來要和媽媽我一起騎,但明顯小子找不到媽GUMP無法HOLD住他,於是還是改GUMP陪騎比較合適。

R0017013.JPG
YA~出發!

R0017014.JPG
小小的一圈想要好好幫忙拍照,跟前跑後,好辛苦啊~

R0017019.JPG
在這兒,發生了某件事,於是媽媽我多了好幾秒鐘可以多拍幾張照片!

R0017022.JPG
原來是馬兒在跟黃金先生約會啦~~~~^^"

R0017024.JPG
靜止的,好好拍....
謎之音:本日真的好幸運啊~真該去買張樂透的!

R0017025.JPG
比別人多了數分鐘數秒鐘拍照,真是有夠幸運!
乖馬兒,謝謝你唷~

R0017027.JPG
結束小小一圈的騎馬體驗,讓我忍不住回想起蜜月之時到NZ騎馬看風景走好長一段路的美好經驗。
等孩子們大了,再帶到NZ去騎個過癮!

R0017036.JPG
意猶未竟的小妞下馬後吵著要獨自騎小馬,BUT本日扣打已用畢,下回吧!孩子~

R0017042.JPG
在青青草原小妞跟GUMP發現的有趣景象!
特地拍給我看的....^__^

R0017046.JPG
騎完馬一直找不到羊可餵,於是又走上山來到這頭....

R0017055.JPG
媽媽我身體不適放二個孩子隨性地去餵羊,小子樂得很。
我想他應該沒有被羊兒咬到吧~咬到就不會是這表情了。

R0017063.JPG
看二小認真餵羊的背影....覺得好好笑!XD

R0017067.JPG
餵羊餵累了就到木棧道上奔一奔....這VIEW不錯~

R0017069.JPG
羊群都在上頭入口處。

R0017071.JPG
每回來都會看到這座綿羊城堡,但從來沒爬到那頭去。
本日身體不適,太陽好大....偶也累得爬去看看了,下回吧!

R0017083
離開青青草原來到觀山牧區.....哇~這兒才是我想像中與羊兒互動的模式嘛!
一入園羊兒們一聞到小妞手中的那袋飼料,馬上圍繞在她身邊,把她給嚇得到處奔....XD
可惜相機就在此時宣告真的沒電了....
這張為入觀山牧區後所拍的最後一張照片。
下回,要多留些時間到觀山牧區跟羊兒互動,超有趣的!


回程咱們走「步步高昇」步道下山,看著一群群帶著孩子們"爬上山"的家庭,心中對那些遊客致上最高敬意。
『步步高昇』步道全線皆為階梯木棧道,步道全長1800公尺共有487個階梯。
咱們家光是走下坡就覺得....走好久好累唷~
那些爬上山的遊客們,真的是很厲害!

這回帶二個孩子們去看羊咩咩,真的玩得很開心。
^___^

文章標籤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