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23
回想當年,姐姐五個月大時突然間自己坐起來所帶給我的驚訝與震撼。
弟弟六個月多總算是稍微坐得比較穩一點了。
回想當年,因為姐姐坐得穩,動作發展得快,所以我從來不用擔心什麼,也從來不用考慮什麼就讓她順其自然地發展。
而弟弟,在身高體重方面,讓媽媽我做足了面子。(人見人誇:養得真好啊~^__^~)
但因為坐不穩這件事,其實苦惱我有一陣子,主要的問題就是在:非常不好餵副食品!

因為坐不穩再加上趴久了會累,所以小子最近常唉唉叫討抱!
因為坐不穩,所以即使是坐Tripp Trapp,我也還是會擔心他的小腦袋瓜東搖西晃去撞東撞西.....
(尤其這孩子又超愛來個"後頂"這一招)

IMG_0018
即使小子坐著,也不能離太遠,光是這樣稍微離開拍一下照片,過沒多久他就自動會往後倒或是往前跌.....

最後,還是變回趴姿比較安全.....
IMG_0031

雖然還不會爬,但可以運用手跟腳的力量,讓自己稍微移動。大致上,移動約一個遊戲墊這樣繞一圈,就會開始嗚嗚叫累到想討抱了。
IMG_0032

手挺有力氣的,只要是在眼前的東西,都想拿來抓、也想拿來咬、然後最多時候是拿來丟.....@@
IMG_0030
BUT,就是不太有力氣撐著自己做爬行移動的動作.....
我想是因為小子的體重比較重的關係吧!
其實爬行還挺吃力的.....

IMG_0033
小子曾經有自己出現過『側坐臥』的姿勢,但很可惜都不持久,來不及拍到照片就變成趴姿了。
姐姐當年的側坐臥姿,非常之標準啊~

IMG_0007
另外,補上難得一見的抓腳腳姿勢照片.....
這孩子,『抓腳來吃』的畫面要出現在他身上,可能比較困難唷!
也來回顧一下姐姐當年吃腳腳的畫面。

IMG_0002
這些天測試新相機,姐姐High到不管是不是會拍到小內褲,小子則是無動於衷,專心在研究他的小手.....XD

身邊有這二個孩子真的太感恩了~ 不但性別不同,而且個性跟發展也完全不一樣!
讓媽媽我體會更多有趣的事情、發現更多好玩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aniel 6M 學坐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