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491.JPG
生香菇妹時,很幸運地能在LDR待產生產
至今,我仍對LDR念念不忘,多希望每間醫院都能多設幾間LDR啊!
可惜,這回生弟弟這間醫院,就是沒有半間LDR。
甚至,連上回生小Q待的『單人房待產室』,也沒有了!
(是不是今年龍年產房生意太好?全部的單人房都規劃為雙人房了啊?)

一家三口,擠在小小一間待產室,真是很不舒服,
尤其....
咱們一家三口的行李還真不少,待產室床旁的一側地板,光堆我們帶來的行李就堆滿了!

在待產時,護士小姐特別詢問了一下咱們產後病房的需求。
我二話不多說,馬上直接就是:『我要單人房!』

沒想到....
單人房全滿、雙人房全滿、只剩健保床的四人房有床位,還有國際醫療病房剩一張床。
生香菇妹時睡雙人房的痛苦回憶我還記得很清楚:『那種baby半夜哭怕會吵到隔壁的心情,空調粉熱也不敢開強的心態....』
真是超級無敵不舒服的。

現在,身邊除了多一個會哭的baby,還帶著一位四歲半偶爾會咳嗽的小妞,健保床位是絕對不可能帶她一起住的。
不但她不好睡、我不好睡、Gump也不會好睡。
為了咱們一家四口好,牙一咬、狠下心,就給它預約下去『國際醫療病房』

SANY0096.JPG
半夜來到這間『國際醫療病房』,香菇妹真是超high!
這裡有超大的客廳可以給她吃喝玩樂,還有很大的浴室可以洗香香。
媽媽的病床比一般大許多,被她佔掉一半的床位我還能睡。
而Gump的陪病床也比一般病房的舒服很多,早上Gump起床後我若不想回病床上跟小妞擠,就會到Gump的陪病床睡一下,也挺好睡的!

室內空間大好多,所以空調覺得不像一般小病房般那麼地悶熱。
廁所有免治馬桶,產後的那1-2天真的很需要免治馬桶。

淋浴間我沒使用到,但小妞跟Gump洗香香洗得超開心,應該也是相當地舒適。
另外,客廳跟臥室都有各自獨立的電視,客廳那台還可以放DVD。
當我跟GUMP倦得很時,放卡通給小妞看、咱們補眠....是最佳的選擇!

住『國際醫療病房』唯一的缺點就是:只有白天(8AM-4PM)才能母嬰同室
(因為嬰兒室離國際醫療病房太遠,病房人力不足,所以晚上BABY得推回嬰兒室;媽媽可以選擇晚上當BABY有需要時下去餵奶;或是不下去餵奶,將奶擠出來請嬰兒室小姐瓶餵;或是請嬰兒室小姐餵配方奶....)
不過,生第二胎,我對這項要求倒是覺得挺合意的。
至少,晚上陪小妞時,我可以不用分心去顧BABY,反正我是自然產,最多就住三天,大不了晚上BABY有需要再下去嬰兒室餵奶就行了。

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正確的,在『國際醫療病房』也待沒一天半(1/21零晨3點入住,1/22早上十點出院)
我實際上跑嬰兒室也只在1/21晚上跑過一回、1/22零晨跑過一回,1/22早上跑二回而已,接著就出院不用跑了,直接抱走~
又....嬰兒室的小姐好像各個都很會哄BABY,Call我時感覺弟弟好像餓很久、哭很大,但每回我到達嬰兒室餵奶時,他都睡得很好,至少不是呈現爆哭的狀態。
其實夜間沒有母嬰同室這樣子真的還不錯,至少剛生完後的那1-2天真的還挺累的,夜間睡眠品質好很多,我的精神以及體力就恢復得很快。

原本以為,初一(1/23)才能出院。
後來主治醫生來看我,我整個人就是呈現:沒什麼需要繼續住院住下去的模樣。
Gump去詢問是否可以提早出院,除夕中午前就出院,醫生想了一下就同意了。
所以,生小王子的住院記錄又破了生香菇妹的"48小時住院記錄"
小王子出生不到36小時,咱們就已經辦好出院手續,回到咱們溫暖的家中了。

OH~YA!!
真是令人開心,不但省了一筆病房住宿費(這樣算起來只算住一天的病房費),還可以回到咱們溫暖的家跟婆家娘家一起圍爐。
可以健健康康的出院、平平安安的回家,就是今年過年最棒的事情!
CIMG2531.JPG
↑睡夢中的小子,笑瞇瞇地和外婆合影。

↓關於『國際醫療病房』更詳細的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