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Y0008-1.JPG
2011年聖誕節快樂!

別人家的小朋友可能因為父母親會用聖誕老公公的禮物來威脅,所以最近幾乎每位小朋友都超級無敵乖。
但是,咱們家的小妞不曉得怎麼回事,最近特別情緒不穩定、愛生氣、而且超級無敵歡!!

曾經,我有出現個念頭,想把今年她的聖誕禮物取消掉。
也曾經,我很想用『妳再這樣歡聖誕老公公就不送妳禮物囉!』的話來威脅她。
不過,最後我還是忍住了。

禮物買了都買了,就算她不聽話也還是會拿出來給她,總不可能會送人。
所以威脅她也沒用,愈是威脅她,她反而愈歡愈鬧。
SANY0009-1.JPG
2011/12/25聖誕節的早晨,睡飽的小妞發現聖誕樹下的禮物,開心地大喊著:『太棒了!聖誕老公公真的有聽到我說的,我的願望實現了。
(※註:小妞的願望是,想要很多公主)

原以為這一天美好的開始就會美好的過一整天....但其實不然。
早上看到小妞禮物開心到沒吃早餐就開始拆禮物、拼禮物、玩坃具,
之後帶她出門參加一個dora闖關的活動,本想讓她開心,沒想到她讓gump抱整路!
然後一路上一直在鬧彆扭,問要吃什麼也不回、講話小聲到沒人聽得懂,到了超市買牛奶,就跟我吵著要糖果!

最近實在是糖果餅乾吃到我覺得太多太誇張了,所以我拒絕了她。
沒想到後來gump答應了她,一人選一包餅乾來結帳。
但條件是:回家後才能打開來吃。

這隻肚子餓的小妞,在車上就開始嚷著要開來吃,我拒絕了,
於是她就開始亂,然後開始生氣,回到家就氣到把自己拿的那袋餅乾摔在桌上。
當我在煮水餃時,就聽到gump在跟她溝通,她就一個勁兒地開始大吼大叫,說出一堆不該說的:『爸爸媽媽都讓她生氣,她不愛爸爸媽媽....』這類的話。
我愈聽愈火、愈聽愈生氣、也愈聽愈難過。好好的一個聖誕節,為了一包餅乾、為了一顆糖果,怎麼會搞成這樣。
明明就是自己從頭到尾氣很大、吼很大,還一個勁兒地怪爸爸媽媽害她生氣,怪媽媽說話很大聲嚇到她....

我真是聽不下去了,於是也開口開始講道理~
(gump本來是希望她對我說聲對不起!或我跟她說對不起....)

我直接回她:『我不需要什麼對不起,我只需要妳自己好好想想,妳倒底為了什麼事生這麼大的氣?
為了一包餅乾妳可以說出不愛爸爸媽媽的話?爸爸媽媽有責任跟義務讓妳知道什麼是對妳好的事,要是妳不愛聽,覺得聽這些話會讓妳生氣,也沒辦法。
若是要我們每天都講妳喜歡聽的話,讓妳做喜歡做的事,也是可以,但是請妳自己想一想,這樣子真的對妳是好的嗎?
妳要一天三餐都不吃飯只吃糖果餅乾,我可以讓妳試,但是,我要認真的告訴妳,那不是件對妳好的事.....』blablablablablabla....

講了一大串,終於把我這陣子壓在心底一直想念想講的話全都說出來了。
也不知道小妞倒底有聽沒有懂,她邊吃飯邊啜泣,等吃完午餐就哭完了,開始跟我有說有笑了...
希望她這陣子的彆扭脾氣,可以速速離去,也希望她有把我唸一大堆的話給好好想一想。別再為了同樣的事,再度生氣大鬧了。

2011年的聖誕節,我跟小妞大吵一架,最後和好收場。
我開始在省思,是不是這個月每天一顆及三不五時可食的糖果太多了,多到孩子正餐吃沒吃好、天氣冷睡又睡不飽,最後引來這場慢緒大爆炸的場面。
雖然是聖誕節,但是該吵的架還是要吵。
至少,吵完就沒事了,可以繼續開心地過聖誕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ylvia 4歲 聖誕節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