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當感謝fanny辦的【聖誕明信片小天使】活動,讓孩子們今年的聖誕節,過得更有意義一些!
其實,在報名參加之時,我很猶豫....從來沒帶香菇妹參加過這類的活動,很怕她完全聽不懂媽媽所講的『小天使』倒底是什麼東西。

幸好,學校在這學期,也有相關的課程(認識郵局),不但在12/16的全校校外教學去參觀郵局、好像過一陣子也會需要孩子們寄封信給老師(事前家長日中班老師有提及的活動)
想了想,剛好跟Fanny辦的活動一致,香菇妹最近也常吵著要寫信給XX老師或是XX同學.....
不如,就一次搞定。想畫的、想寫的、想說的....全都用明信片來表達吧!

SANY0006-1.JPG
事前,花了一個晚上小妞獨自塗鴉完成的六張明信片。
分別是給大班、中班、小班主教老師、一位行政老師、她最愛的同學、以及她的小天使!

小妞畫圖的速度比媽媽寫幾句話的速度還快。
每幅她畫好的圖,我都會問她想表達的是什麼、畫些什麼?
然後努力跟聖誕節或是祝福湊上邊兒,寫些祝福的話給這些收到卡片的人。
這部份,在當時真的很令我傷透腦筋....
事後想想,其實我只要寫上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就好了嘛~
我真是一整個想太多!.....orz

SANY0011-1.JPG
這張卡片,是送給香菇妹的小天使的。
香菇妹畫了一棵聖誕樹,一份禮物、及二隻蝴蝶,還有星星、月亮、跟太陽。
希望收到這張卡片的小朋友,不論白天夜晚、每天都像過聖誕節一樣,開開心心地、健健康康的.....

放上其餘五張明信片,分別是給學校她最喜愛的四位老師及一位好朋友。
每張畫的都不一樣,媽媽我也快忘了她倒底當初畫些什麼、有些什麼涵意,這些畫中的意境,就留給她自己向老師們講解好了!

#1. 給大班主教老師
SANY0007-1.JPG

#2.給小班主教老師/班級負責老師
SANY0009-1.JPG

#3.給行政老師
SANY0013-1.JPG

#4. 給剛生完baby回來帶班的中班主教老師
SANY0014-1.JPG

#5.給她目前在校最常提及的好朋友
SANY0008-1.JPG

卡片其實在12/2就畫製完工了,但媽媽我一直拖、一直拖.....
拖到她12/16校外教學參觀完郵局後才帶她去寄明信片。

在寄明信片的這天早晨,媽媽我覺得寄件地址那面太空太白,想幫她加上『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這句來豐富一下版面。
沒想到剛爬起床的小妞一見到,馬上就把我手中的明信片一張一張拿去補畫聖誕樹及其他裝飾。
SANY0017-1.JPG
這孩子,非常地在意這些明信片呢!

SANY0019.JPG
12/17這天早晨,天氣非常之晴朗,小妞終於可以如願把手中完成多時的明信片給寄出了,大開心!
任務完成,媽媽我也終於可以放下一顆心了!
希望收到卡片的大人及小人們,都能開心過聖誕!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ylvia 4歲 聖誕節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