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剛學會針氈時,很興奮,還特地上網買了二本有關針氈的書來自行研讀。
不過,某一日我跟針犯衝,怎麼戳怎麼斷針,甚至還把放針的筆在無意間弄壞了。
真是很無言,手邊的針氈作品都是去年年底那時做的,今年都只是拿針在濕氈成品上做些小花樣而已。
到目前為止,原先所想要做的蛋糕烘培類的小玩意兒,只完成一小部份。
希望未來會有動力再幫香菇妹多添些羊毛氈扮家家酒的玩意兒。

【香菇】
IMG_5611.JPG
可愛又討喜的香菇,是針氈入門必學的一款。
右邊那個我本來想戳成像瑪莉兄弟裡的大蘑菇一樣,不過好像最後變成撲克牌的黑桃了!

【甜甜圈】
IMG_5606.JPG
也是針氈入門必學的一款。
還記得那天戳完很興奮地拿回家要給香菇妹看,原本以為她會很愛,沒想到她卻不喜歡。
因為:香菇妹想要草莓口味的啦!

IMG_5622.JPG
隔天,馬上又戳了一個草莓口味的甜甜圈給她,她愛不釋手。
至今,仍將它綁在自己的書包上,遲遲不肯移除。

【以下,為事後我自行隨便亂戳出來的成品】
IMG_5608.JPG
為了想戳英文字母,斷了我不少根針....也花了我不少時間研究。
最後,只完成一半的量,我就沒動力了。
現在想想,最近該再來跟老師借英文字母黏土模,我還是該要努力將這套英文字母完成才好!

IMG_5619.JPG
感覺有些失敗的小星星跟荷包蛋。
我覺得一定是我的表情沒有弄好,總覺得怪怪的。

IMG_5613.JPG
花椰菜、白蘿蔔與青花菜,是我自己看書戳出來的。
沒有想像中的難,感覺很有成就感!

IMG_5615.JPG
那天練習戳表情戳了好久,這櫻桃四兄弟的表情總算有進步了。
若是做一整排櫻桃,每個表情都不一樣,一定很有趣!

IMG_5617.JPG
看到這二樣作品,我真是汗顏。
當初我買了這本『羊毛氈甜點Easy作』,  就是想做一大堆餅乾、一大堆蛋糕、一大堆麵包,給香菇妹玩扮家家酒的。
沒想到....我居然只做了二個就休息這麼久。
看來,最近該是要再來努力針氈一些小玩意兒了。

我買的另一本書是『羊毛氈動物樂園』,希望這學期能學到戳動物的本領,幫香菇妹建個動物樂園。
想想....我想要做的事怎麼這麼多?
我得要好好加油才行!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