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12.JPG
自從去年帶著香菇妹採過草莓之後,我想,採草莓應該變成每年至少一回的的家族活動之一了吧!

一直很擔心二月份不去採草莓,之後就沒機會帶小妞去採草莓了。
所以即使咱們夫妻倆都破病嚴重,看著今日的好天氣、大太陽,
最後....還是為了不辜負小妞盼了很多個月的採草莓之旅,帶她去採草莓。

IMG_4386.JPG
去年此時,採草莓根本就是媽媽我自個兒獨立完成的,這孩子只負責努力地試吃。
沒想到今年此時,小妞願意下來幫我剪幾顆草莓,跟我討論哪顆比較漂亮、幫我尋找漂亮的草莓....
由此可見,孩子一年的差別,很大啊~

IMG_4389.JPG
只是,我還是很擔心,她一剪會把其他不該剪的東西給剪掉。(例如花苞、葉子、未成熟的草莓....)
所以我很緊張、跟得很緊....

IMG_4417.JPG
終於一償小妞的夙願,她開心極了!

IMG_4418.JPG
這孩子的記憶力超好,都還記得去年來時有跟梅格妹妹一家人一起來。
一路上,她都一直唸著:我們好久好久好久沒來了採草莓了唷!
真的是很久很久了啊~
一年可能也只有機會採這麼一回吧!

事後問老闆娘,得知草莓園會開放到六月。
四月底前來採的草莓都比較甜、五六月份的草莓會比較酸。
所以,二月份沒空來採草莓的朋友們,三、四月份都還有機會可以來採草莓唷!

【相關資訊】
◎苗栗泰安 雪霸高冷草莓農場 (使用中藥、有機草莓園 )
http://www.5657.com.tw/sheiba/index.htm
地點:往泰安溫泉方向→過清安豆腐街→右轉照指標直行(歡迎預定)
電話:0935-990896 行動:0910-516870

回程路上,順手拍了滿路的桃花與李花,原本以為是梅花,但老闆娘說這片山區沒有人種梅,大多看到的白花都是桃花、紅花是李花。
(應該是吧!希望我沒記錯....)
IMG_4430.JPG
開得很漂亮的桃花。

IMG_4435.JPG
滿樹都紅的李花。

之後,原本想去上回去的巧克力雲莊拍櫻花樹+用餐+泡湯,沒想到車多到停不進去。
Gump最討厭人擠人了,於是....只好一直開、一直開、一直繞、一直繞....
繞到香菇妹快睡著、我肚子快餓到發火....終於找到地方可以吃飯。

吃飽飯後突然間變了天,原先出大太陽熱到我邊採草莓邊流汗的天氣,居然開始下起了毛毛雨。
兩夫妻於是打算打道回府,好好回家睡個覺,那個溫泉也不想去人擠人排隊了。
這時候,三歲九個月的小妞居然意見很多地說:不是要去泡溫泉嗎?我要游泳、我要泡溫泉、我要、我要啦~~~~

IMG_4441.JPG
唉~難搞的三歲小童,為了不想聽小童哭聲聽到耳膜破裂,於是咱們打算找找看有沒有不用排隊的湯屋。
最後....看到這間『石風城堡』好像有湯屋可以泡,於是打算去問問看價格跟要不要排隊。

IMG_4442.JPG
老實說,這間的價格不算便宜。
在門口放的告示版,泡湯二個人一小時是$1200,最後我還是不死心,跟小妞一起進去問一下。
小姐給我的價格是$1000,湯屋是12坪大小,半露天、有小陽台、冷熱池、衛浴室跟一張床。
感覺挺不錯的,香菇妹也不用加錢,想想....破病的Gump很需要泡個溫泉inhalation一下。
重點是,完全不需要等,馬上就可以去泡。於是,我就決定全家來泡一下湯。

IMG_4447.JPG
泡完湯的小妞心情超好,本來以為她一上車就會馬上睡著的,沒想到....
又被她看到之前帶在車上打算打發等湯屋時間的泡泡水。
唉~吵鬧小妞再度上身,一直喊著:可是我還沒吹泡泡啊~我還沒吹泡泡啊~我要吹泡泡啦!
媽媽我再次頭很痛,只好陪著小妞到冷颼颼的露台吹泡泡。
這時候開始下起雨,冷風一直吹.....
小妞大約只吹五口,終於甘願上車睡覺回家了。

IMG_4457.JPG
回家後,睡飽的小妞獨自洗完這盤亮晶晶的草莓,還將它們擺盤擺得很漂亮、像玫瑰花一樣。
 
IMG_4456.JPG
很開心的小妞,一口接一口地吃得不停!

IMG_4451.JPG
愛吃草莓的小妞就只這家自己採的草莓最愛吃。
市場我買的草莓都不會一口接一口地吃個不停。
我想,應該是品質真的有差....
所以,若是三月份有機會,一定要再找時間帶小妞去採草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