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74.JPG
這孩子,最近實在是太討人喜愛了,所以3Y8M的成長記錄文一定要來一篇。

首先,一定要記的人生頭一件大事便是:香菇妹真的踏上和平離乳之路了!
餵了小妞三歲不到八月個的母乳,在2010年12月份,正式Say bye-bye了。
媽媽我不曾用什麼言語去威脅她、恐嚇她,要她別再喝ㄋㄟㄋㄟ....
沒想到她自然而然就會冒出:『我已經長大了,我不喝媽媽ㄋㄟㄋㄟ了,瑪麻ㄋㄟㄋㄟ是給小baby喝的。』
我對天發誓,我真的沒有跟她說『瑪麻ㄋㄟㄋㄟ只能給小baby喝』這句話,
我甚至還常常主動問她要不要偷偷喝個1-2口,幫忙喝一下(因為我覺得深處有脹奶不舒服的感覺)。
可是,我的提議都被這位小姐姐給拒絕了,讓我好生失望!

回想起半年前,當初為了要配合讓她去上學,好不容易才從一天討無數次ㄋㄟ的情景改為一天讓她討二回ㄋㄟ(早上起床跟睡前奶)。
沒想到,一個學期還沒結束,這二回奶就在不知不覺間這樣莫名其妙地戒掉了。
孩子去上學,真的常在一瞬間、忽然間會覺得.....
她怎麼長大這麼多?怎麼懂事這麼多?怎麼這麼會講道理....

IMG_3668.JPG
還記得前一陣子,常為了哭鬧的小妞氣到我一整週都沒個好臉色....
但這個月、滿三歲八個月的這一週,每晚見到開心的香菇妹,咱們就很開心。

突然間,她的情緒控制能力好很多。
會自己說:『我去上學把拔瑪麻不在身邊,我想瑪麻,但是我不會哭哭唷!有同學拿我的積木,我會去告訴老師,我不會生氣哭哭唷!』
即使有時晚上亂吵亂歡要看哆啦A夢或是想買什麼東西,哭一下下之後就會自己說:『我長大了,我要跟XX姐姐一樣,不要亂吵!』
回想起之前會在地上鬼哭神號、亂滾亂踢亂吼的那個孩子,真是天壤之別,有長大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每天晚上這孩子都開開心心的,笑咪咪的回家....搞得咱們心情也很好!

IMG_3673.JPG
這個月,天氣變得很冷,這孩子對穿衣服總有自己的獨特意見。
我已經不想為這件事跟她爭執了,現在,只好由老師那邊跟她溝通,希望她早日能接受穿『高領』衣服及厚外套的意見。
愛美不愛穿褲子只愛穿裙子、不愛穿外套、不喜歡穿高領....這就是她這個月的寫照。
完完全全是『愛水不怕流鼻水(台)』。
(咱們從來沒讓她看什麼美女公主的卡通,她光是從小姐姐那兒得來的資訊就影響至深,為了想要當公主,所以不愛穿褲子只愛穿裙子。真是可怕的卡通效應啊~)

IMG_3552.JPG 
但是真的很冷很冷怎麼辦?
冷到全身發抖走不動怎麼辦?
咱們這個月在最冷的日子還帶她去東埔山上、到台北跨年、到朱銘美術館走走....
這小妞就只會來一招:把拔抱抱!!
抱抱....還是這孩子的最愛啊~

IMG_3580.JPG
很久沒有和香菇妹一起畫畫了!
那天到朱銘美術館時,意外發現:這孩子會畫很多線條很困難的圖案了!

IMG_3584.JPG
↑ 這是香菇妹畫的看起來像是鱷魚的大怪獸。

IMG_3676.JPG
調皮搗蛋的小妞,這個月的話也異常地多。
當媽媽我在車上跟GUMP聊天時,她一定也會插嘴講她在學校發生的事!
當我說起我昨晚做了什麼怪夢時,她也一定會分享她昨天晚上做的夢。
學校的事很愛講給我們聽,像是XX同學壞壞搶她的積木,她之後去找OO老師說,然後哪位姐姐又會分她積木....事情的前因後果都說得很完整。
看來,她的表達與溝通能力也不太需要我操什麼心。

IMG_3685.JPG
至於吃飯這擋子事,除了這晚出現快令我抓狂的行徑之外,現在吃飯都挺自動的。
有時為了求快或方便,我在家或在外頭還是會用餵的,但她能自己吃的時候就會讓她自己動手吃。
學校老師也說,她在學校一向吃得很好,所以我也不用怎麼操心!

IMG_3686.JPG
至於使用筷子這擋子事,這小妞會用左手拿筷子,用右手幫忙夾東西。
有時夾得起來、有時夾不起來....

我實在不知道要不要去買那種兒童輔助學習筷子夾的道具來讓她用....
很怕買了又不適合她的左手使用,又怕她不願意用....真傷腦筋!

IMG_3697.JPG
現在天氣冷,很久夜間不包尿布的香菇妹變成我會抱她去廁所噓尿1-2回。
睡眠不足這擋子事,我好像從香菇妹出生後到現在,一直都是睡眠中斷的情況。
剛好孕期也頻尿,似乎這樣子的作息,在不知不覺中也習慣了。

IMG_3700.JPG
想當小姐姐的她,每當我喊著肚子好像又變大了的話時,她就會問我:『瑪麻要生弟弟了嗎?』
她真的很想要當小姐姐,常常一直對著我說:『瑪麻,妳可以趕快生弟弟嗎?瑪麻,妳要生三個唷....』
不知道為什麼,她真的想很要一個弟弟,她也真的很想趕快長大變姐姐。
現在,見到有人叫她『妹妹』她就會生氣,會一直對著那個人喊著:『我是涵涵姐姐,我不是妹妹』,一直Repeat N回合,直到那個人聽懂改口為止。

IMG_3703.JPG
迫不及待想要真正變成四歲的小姐姐,對衣服搭配有意見、對髮型也有意見、對帶什麼東西去學校也很有意見。
整個就是很有意見的小妞。

IMG_3707.JPG
開心的一晚,會跟把拔玩上好久....
然後不停地變換姿勢讓我拍照....

IMG_3714.JPG
至於晚上睡覺,一定要跟瑪麻同擠一個枕頭、一條棉被,
最近天氣冷,每晚必跟我發生搶棉被大戰。
雖然睡得很不安穩,但抱著暖呼呼的她、看著她熟睡時的面孔....
心裡頭就會覺得很安心、很平靜,很心滿意足,會不自覺地多親她好幾口。

IMG_3716.JPG
這位可愛又懂事的小姐姐,希望妳一直懂事下去。
把拔瑪麻都超喜歡每天笑嘻嘻的妳!

IMG_3723.JPG
妳不需要一而再、再而三地問:『瑪麻,妳喜歡我嗎?把拔,你喜歡我嗎?』
因為,把拔瑪麻一直都很愛妳的。
我們相信,妳也感受得到那份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