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Y0009.JPG
※二次發酵完的麵團,香菇妹搶著要先摸為快!

從娘家那兒搬麵包機來這兒至少也有一個月的時間了,一直到五月份才有動力將它拿出來把玩。
可是,照麵包機食譜所做出來的吐司,都是很大、皮很厚、還有戴一個大帽子的。
說真的,三不五時做這樣一條大吐司,又大多數都只有我一個人在吃....真的很膩!
雖然吐司內餡很有嚼勁,但我仍希望出爐的吐司有機會像外頭麵包店賣的那樣,好吃又好看!
(我真是個很貪心的傢伙!)

以下,放上我所使用麵包機出爐的第一條吐司。
IMG_5497.JPG
※吐司的香菇頭冒出來了!

IMG_5498.JPG
※很大一條吐司出爐!

IMG_5505.JPG
※真的很大,連盤子都不夠裝!

IMG_5508.JPG
※需要分二盤來裝!

IMG_5509.JPG
※近拍,吐司皮真的很厚!
(那天出爐我光吃吐司的香菇頭,吃了不到一半,飽了一整天....然後香菇妹也只肯挖龍眼乾來吃,看著剩下一大堆的吐司,我欲哭無淚啊~)

於是,我開始上網查詢大家做吐司的秘方,然後看到周遭媽媽們用P牌吐司機做出來的好像跟外頭一樣美味。
然後有人說不要全都用高筋麵粉做,要加一些低筋麵粉下去....我也試做了一回,但做出來,還是不是我要的fu啊~
苦惱了很久,終於在5/12決定要來試做麵包機+sharp烤箱搭配來試烤一條12兩的吐司。
搞了一整天,沒想到還是失敗了!
最後麵團被打到斷筋,我累到也放棄了。
(以前還不曉得什麼是斷筋,昨天真的深刻的感受到麵團斷筋的模樣,好慘!)

今天,依舊在很忙的下午,決定來試做。
有了昨天的經驗,還有各位前輩們的詳細指導,我邊準備晚餐邊處理吐司,覺得配合的相當好。
我的第一條12兩吐司終於出爐了,詳細過程看圖說故事吧!
IMG_5750.JPG
※從麵包機攪拌+一次發酵後拿出來的麵團,分三等份桿平後捲起,蓋上保鮮膜,鬆弛10mins.

IMG_5751.JPG
※鬆弛完後桿平捲起放入12兩吐司模,準備進烤箱做第二次發酵。

SANY0007.JPG
※sharp設定35度發酵35min,第二次發酵完的模樣。

SANY0012.JPG
※烤箱設定170度二段預熱烤20min後出爐的樣子。
表面那個洞是我不知該用什麼測試它是不是全熟,心急之下用筷子一戳,就一個洞了!

IMG_5753.JPG
※脫膜!

SANY0015.JPG
※吐司底部!

SANY0017.JPG
※剖開來看吐司內部!

這個吐司我給它70分。
麵團有揉成功給50分、有發酵成功給10分、有烤成功給10分....總分70分。
但是發酵時間好像還不夠,似乎還可以再久一點,然後整型好像也整的不是很漂亮....
總之,下回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要加油!
也請各位前輩們多多指導一下,是否還有哪裡要改進的地方。
期望有一天,能做成這條美美的吐司

【我參考使用的材料】參考網站
高筋麵粉320g,雞蛋1顆(約40g),速發酵母3/4茶匙,無鹽奶油50g,鹽1/2茶匙,
細砂糖1.5大匙,牛奶160g

後記:
我個人覺得這個吐司沒有甜味,也沒有奶味,不過香菇妹居然捨棄晚餐碗裡剩的1/3碗麵,改吃吐司內餡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
中間那塊的中心部份,都快被她挖了一半吃進肚子裡了。
不曉得是她太想睡還是真的好吃,總之她有捧場就是,也算是為娘的心中稍微有些安慰就是了!

最後,感謝小凱前輩lu媽前輩在plurk上不厭其煩地指導我這位新手,不然這條12兩吐司....肯定很難在咱們家成功出爐了!
能認識妳們真好,真的由衷的感謝妳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