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74.JPG
從今天起,我是媽媽身邊的得力小助手,請叫我『小廚師』!

前一陣子,看到這篇『快來做蘿蔔糕』的文,每回上市場看到白蘿蔔,忍不住就會想抱一根大蘿蔔回家試Sharp蒸蘿蔔糕的功能。
等啊等....等到了清明節,一直遲遲沒空跟動力去做。
直到娘家媽將手邊帶下來原先要拜拜煮湯的"大白蘿蔔"留給了我,這下子不做蘿蔔糕也不行了,因為我自己的冰箱裡還有一根蘿蔔啊~
為了快速解決掉冰不下冰箱的"大白蘿蔔",於是今日動手,來試試Sharp蒸蘿蔔糕的功力。

由於是第一回試做,中間過程手忙腳亂,所以沒有第三隻手來幫忙拍照。
直到要將它們進烤箱前,才記得先來拍一張照。
IMG_4598.JPG
進烤箱前來一張!

由於我手邊沒有秤重的機器,我完全不知道這根蘿蔔倒底有多重。
不過,我想應該有超過600gm,蘿蔔絲的量寧可多也不要少,所以就不管它了,一樣照食譜做。

Sharp烤箱的強蒸氣,單次只能設定35分鐘,所以等第一回蒸好後,幫水箱加滿水、水盒廢水倒掉(烤箱裡的水我倒是忘了擦掉),設定好第二回蒸的時間,我就帶著香菇妹去公園玩沙了。
等回到家,一打開烤箱撲鼻而來的蘿蔔糕味兒.....
哇~真的好香啊!
有種兒時記憶回到腦中的感覺!
IMG_4602.JPG
剛出爐的蘿蔔糕!

IMG_4604.JPG
今晚咱們的晚餐!

IMG_4606.JPG
倒扣過來的模樣!

在這兒不得不說,costco烘培紙真的好好用,一點兒都不沾蘿蔔耶~
好方便又好神奇,真是玩烘培必敗的物品!

IMG_4607.JPG
沒什麼吃午餐的我....已經忍不住直接挖幾口來吃了!
有看到那個蘿蔔絲嗎?真的很蘿蔔,好好吃唷!
第一天吃,沒有切片去煎、也沒有沾醬油膏,配著週日魯一大鍋的魯味就這樣吃起來了。

自己說好吃不準,香菇妹醒來之後也吃了好幾口,而且都是不等我挖好直接整口對著整塊蘿蔔糕咬下企!
(反正沒有外人,就隨性吃吧!香菇妹只要肯動口吃,願意多吃一些就好)

等Gump回到家,吃了之後說還不錯!
確定品質還ok不會太糟,另外這一個我就包給香菇妹的好朋友梅格妹妹一家吃囉!
IMG_4608.JPG

【參考食譜】
1.愛心飄飄飄食譜
2.Mary家的食譜
3.小小米桶的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