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回婆家,Gump跟婆婆提我們有買一台烤箱的事!
所以,婆婆很好心地給了我們二條秋刀魚,讓我們試試『烤秋刀魚』的功能!

本日因為小妞盧小小,答應要讓我去煮飯結果我一離開就哭個不停。
為了要快、狠、準....
結果,手一忙,就忘了拿相機拍拍拍....

等到忙到一個段落了,才想起來我忘了拍照,這件事!
算了,有拍到結果就好了!

照烤箱自動行程060烤秋刀魚的行程。
(應該是烤秋刀魚吧!我不懂日文,完全看圖說故事~)
魚退了冰,抹了鹽及糖之後,烤箱先預熱約10分鐘,然後提示音響起,放入角皿及魚,再等大約20分鐘,魚就烤好了!
這段時間,我炒了二樣菜、煮了飯、熱了一樣菜、及燙了一鍋滷肉,時間抓的剛剛好,飯菜煮好、魚也烤好了。

IMG_3431.JPG
這是打開烤箱的模樣!
我覺得我下回應該不要選『標準』而要選『淡色』模式。
每回看到有烤焦,我就很怕它是失敗品!

然後拍著拍著,我覺得好像從烤箱裡冒出來的煙愈來愈大....
大到我整個餐廳及客廳好像都有煙,這時,我超怕我廚房的煙霧警報器會響。
趕緊抽油煙機開最大、客餐廳的窗全開!
還好,煙霧警報器並沒有響,只是家中仍到處迷漫著烤魚的香味。
IMG_3438.JPG
裝上盤後翻了面,感覺好像還不錯!

IMG_3441.JPG
另一條,也還能見人!

IMG_3444.JPG
這是本日晚餐,花了不到半小時煮好的,除了一鍋婆婆給的滷肉沒拍到,其他的都入鏡了!

後記:秋刀魚好多油啊~沒想到整個角皿都是油,嚇壞我了,最後只好出動清潔劑來清,真的很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