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要挑戰一下比較難的料理,平時,我自己是不可能吃到的料理,烤雞腿&烤鮭魚。

【烤雞腿】
因為功課其實沒有做很足,一直在猶豫要做照燒雞腿還是烤雞腿,然後又不太懂日文,也沒認真查一下前輩們的做法,
就....硬著頭皮上了。
IMG_3331.JPG
想說雞腿沒有鹹味不曉得烤出來好不好吃,因此,還是給它用醬油、米酒、一些調味料醃一下。

IMG_3332.JPG
裝盤。
(因為曾看到有人說那個油滴在角皿上會很難洗,於是調理網跟角皿我都有墊鋁箔紙)

IMG_3336.JPG
我其實是選照燒雞的功能!

然後,在這兒發生一段小插曲。
就是我在倒數3分鐘時,開始聞到很濃的焦味,於是,我以為雞腿們全都燒焦了。
很心急,但不會處理,於是,我按下了『離開】鍵,然後才開烤箱門。
結果,焦味是來自於我多此一舉放在雞腿上面的蔥,雞腿一點兒也沒焦,而且看起來還可以再烤一陣子。
然後,我就把腿兒們翻個面,關上了烤箱門.....
這時候才發現,我得重新再按一次設定才行。

我這回按了設定,原本選3-4人份的這回改成1-2人份,然後愈烤愈聞到焦味,最後,呈現在我面前的就是.....
IMG_3339.JPG
很焦的鋁箔紙、以及皮很焦的雞腿。
IMG_3341.JPG

這一切都怪我太雞婆,沒事乾嘛要打開來看,然後又多烤一回。
如果不雞婆的話,雞腿應該會更漂亮些吧!
IMG_3346.JPG
翻個面,比較好看!
雖然不太美觀,但真的很好吃,香菇妹跟我要了好多次皮(我有把焦的太嚴重的部份去除)。
焦的皮是硊的、而肉都還是嫩的,好吃!

【烤鮭魚】
烤完雞腿後,放入鮭魚繼續烤!
從沒用過大烤箱的我,也不知道倒底烤鮭魚要不要先醃過。
反正剛醃過雞腿,就順便醃一下鮭魚。
IMG_3342.JPG
裝盤。

IMG_3343.JPG
選設定。

IMG_3348.JPG
成品出爐!

IMG_3349.JPG
手邊沒有半顆檸檬,感覺似乎少了一點兒味道。
然後手太拙,將魚放上盤時,中間整個碎掉。
因此....又是樣貌不佳的一道菜。
不過,口感還不錯!
比起以往都用大同電鍋,放在飯上頭蒸的口感,我來得喜歡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