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26.JPG
一直很想帶香菇妹到清境走一趟,很巧的是,剛好Gump單位主任招了這一團『認識蘭醫師的基督教精神』團。
更巧的是,上山這一、二天,正是氣象局預告入冬最冷冷氣團報到的日子,合歡山溫度 -4°~2°,聽說有機會會遇到下雪。
真是不曉得該開心還是該擔心。

本次行前通知的行程規劃如下:

第一天
任何時間自行前往,下午3點後自行check in告知櫃台:「房間號」即可。
18:00 A棟一樓大廳集合、餐廳晚餐,自行點餐(480元套餐,可自費升級)。
19:30 專題演講(認識蘭醫師精神) and Talk. 地點: B棟一樓會議室。
21:00 睡

第二天
7:00 A棟餐廳早餐
8:15 餐廳前集合 團體留影 + 生態導覽 + 老闆送的園區高山蔬菜。
9:15 Check-out上午11點前。家庭時間自由行:合歡山或高山碧湖、清境綿羊秀。午餐自備或自行用餐(合歡山松雪樓有餐廳)。
10:00 合歡山百岳步道登山口均於合歡山附近,合歡主峰(3416m,35分鐘),東峰(3421m, 80分 鐘) ,石門山(3237m,25分鐘) 。
14:30 -16:30下午茶(450元),可移至第一天下午,或晚於16:30但請預先告知櫃台。
Any time -Go Home

IMG_2209.JPG
Gump很怕週五太晚上山會上不了山(車太多或是霧太大),於是他決定週五請假,打算早上九點左右咱們就出發。
也幸好有早一點兒出發,時間不用趕、可以慢慢開。
大約是中午12點多,到了清境那兒,果真開始起霧,山路不熟又加上起大霧,對開車的人來說肯定很麻煩。
還好、還好,沒一會兒咱們就找到了明琴清境了。

IMG_2212.JPG
Chenk in完之後,咱們就在它的餐廳前讓小人奔。
雖然是正中午,霧有時很濃有時散,但.....其實還是頗冷的啊!

IMG_2213.JPG
裝勇的香菇妹,只肯穿一件上衣跟一件褲子,背心、外套全都不肯上身。
我及Gump二個人包的都快變成肉粽了,她還是一身平地裝扮。
路人甲、乙、丙、丁....每個人都會很好心的提醒我們:她不會冷嗎?她穿這樣太少了唷!再加件衣服跟外套吧!不然會感冒唷.....blablabla....
搞得咱們好像一對失職的父母,壓力大到無法形容。

IMG_2215.JPG

這小妞,來來回回在這邊奔來奔去,我想,應該奔得很愉快、很熱、不太冷,所以不想穿著厚重的外套吧!
二歲半小小童,真是很不受控制啊~

IMG_2219.JPG

我們隨處找個地方坐著吃午餐,小妞就在這兒研究陽傘的把柄。
IMG_2222.JPG 

開心時,就來張『一根手指頭』的YA!
IMG_2230.JPG
IMG_2234.JPG
IMG_2235.JPG

起大霧時,被咱們好說歹說才終於說服她穿上保暖外套。
IMG_2242.JPG
IMG_2243.JPG
IMG_2247.JPG
IMG_2251.JPG
不過,才拍沒幾張。小妞就不穿了!馬上自行脫掉外套,怎樣都不肯穿。

吃飽後,帶著不肯穿外套的小妞來去參觀咱們的房間。
IMG_2254.JPG
房間裝潢的真是美呆了!
但是媽媽我比較希望床大些、空間大些,這些裝飾品我都很怕小人會把它們弄壞!
(小妞正坐在門口邊自己努力脫鞋)
 
IMG_2259.JPG
房間一角『偽壁爐的電視櫃』
(很特別的設計,但是個人其實覺得電視櫃的高度有些低,躺在床上看電視,電視會被棉被遮到耶~)

IMG_2264.JPG
很古色古香的電話。

IMG_2277.JPG
小妞對這電話充滿著好奇心。

回到房裡,算算時間,差不多快到了小妞午睡的時間,打算來ㄋㄟ暈小人睡一陣子之後,再來去吃下午茶。
和小妞窩在被窩裡,小妞知道有ㄋㄟ可以喝,超high~
IMG_2285.JPG
IMG_2289.JPG
IMG_2290.JPG IMG_2291.JPG
IMG_2292.JPG
IMG_2293.JPG
小妞high過頭,吃飽喝足卻不想睡了....orz
只好媽媽陪小妞耗,讓Gump可以躺一會兒、休息一下。

上facebook收完了該收的菜~
到plurk追些浪~
等Gump一醒來咱們就出發去吃下午茶!
(這一整天好像不停地在吃啊~)

下午茶咱們點的飲料:果醋、熱可可
IMG_2301.JPG

下午茶咱們二人份的點心!
IMG_2308.JPG

小妞又吃了一頓,然後開始玩地上的落葉、接著就是不停地跑跑跑.... 
IMG_2303.JPG
跑得很high,一點兒也不怕冷的樣子,也一點兒都不肯讓外套上身。
(不肯穿外套、褲子也要穿反的,一整個很有意見的小妞)

 IMG_2304.JPG
在離開時,剛好遇到住我們隔壁房間的某對夫婦,馬上對小妞像在對她們那一歲多的孩子說教一樣,搬出:『不穿外套等會兒狗狗會來兇妳唷!』....等等的語言來威嚇香菇妹。
偏偏香菇妹不吃這套,他們愈說小妞愈生氣、愈不肯穿,然後小妞還很生氣地回她們說:『狗狗沒有在這兒啊!狗狗跑走了啊~』

唉~還是趕緊帶走想睡覺的小妞為妙~

之後小妞吵著要去溜滑梯,偏偏這兒沒有半架溜滑梯,在附近走走後開始起了大霧,小妞雖然還沒到發抖的程度,但明顯嘴唇已經開始偏紫了。
Gump很嚇,用強硬的手段要她穿上外套,結果得來一隻不肯穿又哭個不停、黏上身又很難抱的小人。
問了半天,似乎是不愛穿那件粉紅色的外套,還好車上還有再多帶另一件米奇的外套,趕緊回車上拿。

小妞難搞的程度,讓我突然間慶幸今年沒有打算帶她出國,不然出國行大概每一天都會被穿衣服這擋子事搞得很不愉快吧!
IMG_2309.JPG
回房咱們母女倆睡了一陣子,又到了晚餐時刻。
晚餐過後,Gump去聽演講,咱們母女倆就在房裡窩在床上看書。
牆上原本不覺得特別的跳舞女郎,在燈光的照射下顯得很生動。

IMG_2311.JPG
這一天,簡直就是吃吃喝喝、睡睡醒醒的一天!
心裡頭有點兒期望明天有機會見到銀白色的世界、又有點兒希望不會太冷.....
當媽之後,矛盾的心情真是常常會出現哩!


清境活動景點 http://www.cingjing.com.tw/map/map_08_trip.asp

清境農場(青青草原)綿羊秀時間:
國定假日、星期六、星期日上午9:30及下午2:30各一場

合歡山百岳 http://www.taroko.gov.tw/TourismInformation/2_3_4_0/Default.aspx#top

明琴清境 http://www.mg.com.tw/about/about01.asp?CMSNBR=6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榮光巷43號 049-2803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