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高檔的WMF快鍋之後,我就開始向有在編織的朋友請教如何編織清潔刷的問題。
(因為它很好洗,我不想用菜瓜布或鋼刷把它給刷得面目全非)

一拿到朋友借給我的二本編織書....
OH!My God!
我的編織慾整個被挑起來....
書裡頭有好多好漂亮的嬰兒帽、嬰兒手套、嬰兒毛衣及外套;另一本則有好多清潔刷及玩偶的圖型。
看了我真是手癢到不行。

但....
距離上回拿著鈎針編織向日葵,至少已經超過15年了吧!
15年前國中時家政課學的編織,我要是還記得我就是天才了。

看不懂編織圖是一回事、連怎麼拿針怎麼起針我也都完全沒印象。
最後,只好向娘親求助。
萬能的娘親有問必答,至少讓我恢復了:如何起針、如何打鎖針的記憶....

後來,剛好網友Lanny要去日本一趟,我又託她帶了幾卷毛線回來;又,朋友也送了我二卷毛線及組針做練習....
編織界前輩們,怎麼每個人都這麼nice啊!

然後....
我就開始了我的編織之路!

【作品一:小雪人清潔刷】
3122110_dbc6cf514c5ac664dd1bfdae3b574025.jpg 

【作品二:抹布清潔刷】
IMG_9106.JPG

【作品三:貓咪手套清潔刷】
 IMG_9113.JPG

【作品四:立體魚清潔刷】
IMG_9123.JPG
(正面圖)

IMG_9128.JPG
(側面圖)

 IMG_9127.JPG
(立體圖)

好像愈來愈得心應手了!
不過又碰到了另一個瓶頸....

像手套型的貓咪耳朵、尾巴....編織圖上最後好像都沒有要縫合的圖示耶!
但,不縫合又看起來一整個怪!
手指頭會伸出來....

而魚的尾鰭部份我也不曉得是不是這樣織,研究了老半天最後就硬著頭皮照自己的想法織,但總覺得好像還是怪怪的。

打算再來問一下編織界的前輩們,然後再來繼續試做其他的編織作品。

我寧願花時間編這些東西,也不想買玩偶給小妞玩。
總覺得,這些媽媽編出來的玩偶,比填充玩具來得好些。
至少,它不貴、又好清洗,壞了、髒了或需要丟時,我也比較不心疼!
總之,希望香菇妹也會喜歡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