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之後,真是什麼功課都要作!
無論是小孩的生活作息、吃喝玩樂....
一定都要變成萬事通才行似的,沒做功課的下場就是:
白花錢、買到不好用或不好玩或不實用的東西活受罪!

由於,實在是太氣了!(花了錢買了不好拼的拼圖)
所以覺得特別需要PO一篇文和大家分享一下拼圖的學問!

page1.jpg
這是我去年為香菇妹買的第一套拼圖,是在丁丁藥局買的。
印象中不貴,四個一組,好像不到200元左右就有了!

共分為4片、5片、6片、7片。
品質不錯,到目前為止我不需要拿膠水黏會分開的紙板。
在我幫忙引導之下,香菇妹可以將它們都拼完。
(我需要先放第一片,然後依序讓香菇妹拿凸的那端來對凹的這端,這樣就會成功)

有簡單動畫(香菇妹拼大象)可以給大家看看。
anigif1.gif 

另外,在香菇妹動手想拼之際趕緊拿CG9拍到她拼企鵝的影片,也與大家分享。

是說,香菇妹拼得不錯啊~
為什麼還要再傷腦筋買其他款的拼圖呢?

因為媽媽我看到了KITE及小貝‧小比的娘陸續PO了孩子拼其他種拼圖的影片,(分享文附註在文底)
我突然間驚覺,我好像給香菇妹太難的拼圖了,原來拼圖不是只有凹凹凸凸這種的啊!
難怪香菇妹最近玩到最後,她都不太愛拼了,每回想跟她玩,她只對『打散拼好的拼圖』有興趣。
若是媽媽我將散了一地的拼圖拼回原貌,小妞還會生氣哩!

於是,我跑到家樂福買了這款我自認為香菇妹會很愛的拼圖!
IMG_7858.JPG
這款拼圖很便宜,好像大約159元左右而已!
香菇妹也很愛,她現在最愛看這些動物了。
買回家那晚她就吵著要開來玩,結果,媽媽我就發現到它的眾多缺點!

page4.jpg
缺點如上所述,看得清楚嗎?
我從來不曉得買個拼圖需要做這麼多功課的。
雖然說不到200元的拼圖不能要求太好的品質,但....
這拼圖連我拼都快要有問題哩!

問題點如下:
1.切割不良。
(連我們大人都要很『使力』才能將圖片卡進它的框裡,或是很『使力』才能將拼圖推出框外,這樣小人怎麼有辦法自己玩。) 

2.看似容易其實很難。
(羊咩咩的左右二個耳朵,對孩子來說就像是圓型,但它卻不是正的圓型,圓型上又有個小開口要對準羊咩咩的頭髮....這其實不簡單哩!)
(獅子頭上那圈毛,每個的形狀都不一樣,媽媽我每回拼都要每個試試看,通常最差的情況就是轉了一圈、試了11回才試到正確的洞,試問孩子怎麼會有那種耐心?)
(在豬的二隻腳及魚的魚鰭上都有這相同的問題)

3.很容易被小人指甲摳分離。
(也許是因為品質的關係、也許是因為它很多邊邊角角的關係,小妞想將圖片摳下來,結果拼圖片還沒下來,上層的彩色頁已經翹起來了。不誇張!隔天一早我就黏了至少三處地方了。)

所以,現在小妞拿到這盒拼圖的玩法變成....
IMG_7850.JPG
將框與圖分離!!
好吧!算是有另類分類法!

盒子上是寫『適用2-5歲』,那就只好等香菇妹滿二歲後再來試試看這盒,看她倒底能不能玩得很開心。
(希望到時候拼圖們還健在啊~我總覺得它們每片都很容易被凹折毀損哩!)
總之,這款不推薦大家買就對了!
大家要買就要買『交通工具』組,應該比這款優許多!

被第二款拼圖給氣到,我就更想要買好一點的拼圖給小妞玩!
想了很久很久、考慮了幾天!
今晚忍不住就跑去雷諾瓦門市瞧個仔細....
這一瞧之下,我的媽啊~不得了!
媽媽我的心和手都癢了起來!

當場就有將米勒這三件作品裱好的拼圖作品,裱框後一整個超有值感....
1212569011_2385_d448.jpg 

1212569403_2384_d268.jpg 

1212569689_2383_c8eb.jpg 

吼!我在心中不停地吶喊,等我買了新家,我一定要敗這些美到不行的拼圖回家拼成畫掛在牆上、門上、家裡的各個角落。
但,今晚是要敗小妞的,不能買!不能買!不能買!

於是,眼光只能擺在眼前那排不到十片的幼兒區中!
每盒也是都讓我好想直接帶回家唷~
但,它真的很貴!!!
最後,理智告訴我,只能敗二盒,金額絕對不能花超過四位數!

選了半天,最後是選跟KITE一模一樣的這二盒!
1212733196_2119_8b2e.jpg 

1212736608_615_4922.jpg 
沒辦法,之前買給小妞的都是『動物系列』的拼圖,
所以只好忍痛跟可愛的動物拼圖說拜拜,改抱交通組回家。

小妞照例,回到家馬上要求要開來玩。
連照片都來不及拍就被打開了。
(所以上頭的照片是從網站上找來的)

小妞有多愛玩,看影片就知道!

還連續要求玩好幾次....
(要不是回家時間已經很晚了,我還真想一直陪她玩下去。)
看她興奮的玩著拼圖,這錢算是花得值得吧!

至於另一盒,我還不敢開給小妞玩!
因為回到家已經十點半了,我怕小妞再玩下去會玩到半夜還不肯去洗澡睡覺,
所以....明天再來看小妞喜不喜歡囉!

我想,她一定會喜歡的!
因為我自己看了就愛得不得了呢~

對了!
這款拼圖真的品質好太多太多了!
而且玩法可以很多變化:
可以比大小、比顏色、認圖案....
真的如店員所說,可以玩很久呢~

這款是12Months小朋友就可以開始玩的呢!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門市去好好研究一下唷!

【延伸閱讀】
Kite分享文之一:認真拼拼圖‧雷諾瓦
kite分享文之二:RV拼圖初體驗
小比‧小貝的娘分享文:我會拼直升機
雷諾瓦拼圖文化坊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