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10/30 (晴) 清水寺→地主神社→錦市場→傳七壽司

身邊多了個孩子,完完全全沒辦法像前年一樣實行早出晚歸的旅遊。
想了想,最後決定全家睡到自然醒(當然是小妞醒來全家醒),
以睡飽、吃飽、好出遊為原則,渡過這六天的旅程。

因此,每天到達目的地時,幾乎都已經是快近中午的時刻。
京都天黑得早,廟宇也關得早。
所以真正想跑多個點也跑不了,通常都是一天一個點玩透透就很了不起了。

以往,從不覺得住在新大阪有什麼不好!要去姬路、奈良、京都、大阪都很方便。
就算每天要花半個鐘頭與¥540來往新大阪與京都,也不覺得有何不妥,而且新大阪的房價比京都便宜說。
但冒出了個小人之後,突然間發現,我好希望我家就在京都車站對面唷!
不需要多花時間與花錢買票就可以開始遊京都....那是多麼省時又省力的事情啊!
 

以咱們住的「花鳥風月短期出租公寓」二人住一間房來比價,
新大阪一晚是¥8500,而京都一晚則是¥12000。
¥8500+¥1080*2=¥10660
省了¥1340,但每天得多花一個鐘頭來回通車....這之間划算與否就因人而異了。

 
買了京都bus一日卷,咱們就啟程前往這回第一個必逛景點『清水寺』。

清水寺的建立要追朔到寶龜9年(西元778年),延鎮上人經由觀世音托夢告佑而開山立廟。
目前的堂廟則是德川家光時再建而成的,本堂前的「清水的舞台」高度15公尺,由139根粗大的木頭組合而成,令人驚訝的是,竟沒用到任何一根釘子,且從未倒塌過。
落日時是眺望京都市街的絕佳地點,更是清水寺正字標記的代表建築,已列為世界遺產,與金閣寺和二条城並列為京都觀光三大代表之一。
清水寺名的由來,是因為音羽瀑布素來就有「黃金水」「延命水」之名,被尊為清淨之水的緣故。
(以上介紹摘自旅遊書籍)

 
這趟旅途本來是打算來賞楓的,不過時間點完全不對!
眼前的楓樹的樹葉,僅僅只有如上圖一般地微微變黃與變紅而已。
想要拍出楓紅的美感,真是難上加難。
實在是令人好生失望啊~


因此,我對老爺說:遇紅則一定要拍,管它是什麼樹葉,只要有紅就好!
就算只是假像,也一定要把它拍下來留念。


就這橋邊的一小顆紅樹,我連拍了好多張。
拍到老爺及小妞都不曉得倒底該擺什麼pose好。
買了門票結果一直在清水寺外頭邊的小橋拍.....
老爺直催我,先進去裡頭再拍吧!
我想,老爺及小妞實在是無法理解我的行為。


前年來清水寺時是來賞夜櫻的,夜間來與白天來真是有天壤之別。
一整個就像沒來過啊~對這兒完全不熟!
所以,這回是來補上回沒看到白天清水寺景色之遺憾的。
(2006年遊清水寺的文章在此)
 


今天是週四,非假日!但清水寺依舊人山人海的....
隨處可見一團又一團校外教學的學生,與眾多的旅客。
總覺得到日本各景點,不論是否為假日,人都超多的。



我想拍藍天又想拍綠葉....似乎是很難二全的事!
天空明明就很藍,可怎麼拍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倒是很意外,居然順利地用17-85鏡頭抓到在天空飛的老應。
小妞見到這會在天空中飛的動物,比誰都興奮啊~



同一台相機、同一顆鏡頭,但我拍出來的感覺和Gump拍出來的就是不一樣!
我總覺得我把Gump父女倆拍得好像是在室內佈景合成上去的唷~
後頭那間清水寺,被我這麼一拍,怎麼看怎麼假,怎麼會這樣?我真的不懂!


最後帶著香菇妹繞去排「音羽瀑布」接黃金水來喝。
Gump一看要大排長龍他就決定站在對面的樹蔭下等我們母女倆、幫我們拍照。
只是,一團混亂!
我看Gump也不知該怎麼拍會比較好吧!
完全拍不出那特別的fu~


最後逛到的這個池塘。
記得在賞夜櫻的時候它像一面鏡子一樣美極了,讓我們在此駐足許久。


可是白天拍起來一樣沒有FU~
反而覺得很雜亂....
我想,應該是葉子還沒紅透造成的感覺吧!

清水寺內部有一間地主神社,也是上回本來想帶友人來求姻緣而未完成的行程。
(因為它開放時間只有到17:30,咱們是來賞夜櫻的,人家早關門了)

於清水寺區域內的地主神社供奉結緣之神,而且據說非常靈驗,因此在日本全國聲名大噪。
最早應該是創建於奈良時代(西元710~794年),目前的社殿是德川家光時再建而成的,因此理所當然的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以上介紹摘自旅遊書籍)


這裡,自拍器及腳架終於派得上用場啦!
咱們一家三口,好不容易終於能輕輕鬆鬆、不求人就可以照全家福....
真是令人開心啊!


香菇妹此時一直想去拿兔子手上那根拿不起來的棒子....
媽媽我拍完照只好趕緊轉移這孩子的注意力,免得又得到一隻滿地滾的小妞。

 
果真是求姻緣的,到處都有紅紅的『緣』字啊~

 


這就是地主神社最紅的其中一顆石頭。
傳說中閉著眼睛從一顆石頭順利走到另一顆石頭的話,姻緣就會很順利。

因為太多學生在另一頭試著走過來,所以咱們就只拍終點的這顆石頭做代表。
反正,目前咱們家的香菇妹,還不到需要為情所苦的階段。
僅拍拍照留念囉!

接下來,就是唯一讓香菇妹最連念忘返的地方了....
 
這孩子愛洗手,愛極了!
洗得二隻小手都冷冰冰地還要洗....
而且,上頭那八支勺子也要一一使用過才甘心。


瞧她樂的開懷大笑的樣子。
最後想把她架走這兒可真費了不少工夫啊~

逛完了清水寺及地主神社,咱們趁錦市場還沒關,趕緊搭bus前往錦市場附近。
上回到錦市場時太晚,大多數的店家都關門了。
這回到附近走走,主要是要到附近藥妝店買『足休貼布』與友人託買的腸胃藥。

從江戶時期就存在的錦市場,位於京都市的寺町通到高倉通之間,是一條全長約390公尺、寬2.3公尺的通道,集結了140家以上販賣鮮魚、蔬果、昆布、雜貨等各種商店。
這條傳統氣氛濃厚的錦市場,不僅供應一般家庭所需的菜餚,更是京都各大小餐廳採購懷石或精進料理食材之地,所以錦市場又有「京都的廚房」之封號。
(以上介紹摘自旅遊書籍)


逛了一圈,結果仍是到上回吃的豆乳店吃豆乳甜甜圈與豆乳冰淇淋。
由於咱們不開伙,又對醃漬品沒興趣,所以錦市場對咱們來說並沒有很有吸引力。
從錦市場頭走到尾,其實還挺累人的說。

接著搭bus前往傳七壽司。
差點兒找不到店....而且,太早到了,人家還沒開門!
只好到附近的超商逛逛,打發些時間,順便買些飲料當早餐。


壽司真的很好吃!
不過如果旁邊有不會鬧的小人更優!
這裡的店家似乎一看到有小朋友來,馬上會遞上一副塑膠餐俱組(含湯匙與叉子)。
服務是很好,但小妞一看到這玩意兒馬上動手又動腳,蠻蠻之聲不絕而耳。
搞得我很忙啊~
一整個食不知味!

也不曉得是我分辨壽司好不好吃的能力太差還是太累?
一整個吃不太下啊~
真是很可惜!
我知道它很好吃的....
食材都很新鮮、入口即化....

但,完全不知該點什麼好!
咱們點了一盤綜合壽司外加三個壽司,這樣total ¥2604。
算便宜嗎?其實我覺得挺貴的!
但吃壽司好像就是這樣,貴又吃不飽....
(到旅途最後幾天,我真的覺得最方便的食物就是薯條、定食....不但價位便宜、取餐快速、而且大人小孩都愛吃,可是搭飛機到國外吃這個,實在是很划不來啊!)

 

吃完晚餐後,很幸運地在公車上遇到好心的四位大學生們。
她們一直在車上逗香菇妹玩、還用書上學到的中文與我們對話、最後還帶我們找到了這間『ビックカメラ』JR京都駅前店。
真的是很幸運、她們真的很好心、好感謝能遇到她們唷!

在這間 『ビックカメラ』JR京都駅前店,我們順利買到了LAQ、Wii fit。
帶著滿滿的行李與發酸的雙腿回到住宿處。
今天的收獲真不少哩!


ビックカメラJR京都駅前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東塩小路町927番
從京都車站出來往伊勢丹百貨的方向一直直直走(大約走5分鐘左右),就會看到紅色招牌
ビックカメラ。
共有七層樓,有賣各種家電、電腦、相機、數位產品、以及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