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得舒服心情好 就是好座向
更新日期:2008/06/08 09:36 【工商時報 許(清爭)文台北報導】 

 房屋座向學問何其多,各門各派都有一套可解釋的說法,若撇開風水、命格搭配,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說,東西向房屋採光佳、南北向溫度調節好,不冷不熱,買房子的人可以帶著指南針、指北針,晚上、白天都看屋,評斷通風、採光的好壞來決定。


 江龍名說,台灣民間對於房屋座向,有很多諺語,如座東向西─賺錢無人知(台語)、座南向北─賺錢穩當當(台語)、座西向東─賺錢真輕鬆(台語)、座北向南─賺錢不困難(台語)。


 其實,只要是說的通,住的安心,買主自己相信、心情安穩,往往就是最好的方位座向。


 一般來說,如果住戶對方位沒有特定偏好,只是想找住起來舒服,房子不會過冷或過熱,南北向的房子是最好,因為溫度的調節力佳。


 若是東西向的房子,室內的溫度經常會過冷或過熱,東向的房子,早上日曬時間長,西向的房子則是下午日曬多,如果在冬天、春天還好,溫暖的陽光曬進家裡,室內也不會感覺過冷。


 但是,如果是夏天、秋天時分,東西向房子就會相當悶熱,如果選購東西向房子,又不想被悶壞,在房屋建材的選用,就要比較挑剔,屋外陽台要做遮陽版,建材也要選用耐熱、吸熱的建材,讓室內溫度不致於比室外溫度高。


 江龍名表示,南北向的房子雖然溫度調節力強,但是,客廳因為吸收不到足夠的陽光,在客廳部分的光線,屋主則要特別加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