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妹滿六個月後的隔一天,咱們一家三口從台北出發前往環島之旅的第一站「宜蘭」慶祝一下!

雪山隧道開通很久了,但是咱們都不曾開車走過。
頭一回走雪隧,突然覺得到宜蘭真是方便啊!
以後,可以常常跑去宜蘭泡溫泉了,呵呵!

到宜蘭主要是去找一位剛懷孕滿四個月的朋友,
順便宣傳一下母乳教....以及敘敘舊。

結了婚之後,大家的距離都變遠了。
一陣子沒見,再見面就是隔個三、五年....
每天在網路上有遇到都不覺得時間過這麼快!
見面一聊....才知道咱們有這麼久沒face to face。

這回是香菇妹生平第一回的長途旅遊,
因此,整個旅途的休息點都是找民宿,
希望她可以順利的適應不同的環境。

又,剛好這段期間遇到東北季風,
整個台灣的北部及東部都處在下雨的情況。
在出發前Mery知道這週會變冷又會下雨的情形,心情十分地Blue;
還好Gump先生放話,如果下雨的話,整趟行程就變成民宿參觀之旅也不錯!
反正,這回有香菇妹同行,本來就沒打算像以往一樣要每個點都玩到、逛到才甘心。

於是,咱們的民宿之旅就這麼開始了!

在宜蘭,我找了一家可刷國民旅遊卡及泡溫泉的民宿。
外觀似乎在整修,當車子停好之後,我一直不太敢走進去,總覺得這不太像是間民宿!
不過,一走到內部,看到她們的擺設,我個人是覺得還挺不錯的啦!





剛好400D入手,就多拍幾張與G2做比較!
我只能說,各有各的好處。二台都帶在身上,多拍準是沒錯!


民宿房間內就可以泡到溫泉,感覺很優!
由於媽媽我不適合入鏡(怕嚇到大家),
因此由把拔代勞,與香菇妹裸身將這溫暖又舒服的泡溫泉畫面留下來。

聽說五峰旗瀑布就在附近,於是隔天一早再度泡完溫泉check out之後,咱們就揹著香菇妹前往!

↓五峰旗瀑布的第三層


看我還揹著香菇妹就知道,媽媽想瘦想瘋啦!
嗯~不是!是爬到這層瀑布很容易,揹著小孩也一下子就走得到的啦!

↓五峰旗瀑布的第二層

看香菇妹換人揹就知道,媽媽我的腿力變差了。
走到這一層,媽媽我的腿開始在發抖....
說真的,好久沒爬山了呢~

由於最近一直下雨,瀑布的水勢超壯觀的呢!
爬到這一層瀑布,鏡頭就被空氣中的水滴給沾濕,所以400D一直不敢拿出來用。

至於瀑布第一層,我們都沒拍!
因為,光是站在觀瀑台上,咱們身上就都溼了....
又冷、又涼....
夏天來一定很舒服!

伴著水聲淙淙的聲響,香菇妹不哭不鬧、不用喝ㄋㄟ就睡著了耶~
果然是水聲催人眠!
有沒有人在賣水聲催眠音樂片啊?
哄睡寶寶時,用這個一定很有效!


【住宿資訊】
宜蘭_正華溫泉陶藝休閒民宿 (可刷國旅卡)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奇立丹路 60 號 / 宜蘭縣礁溪鄉大塭路18-4號
電話:0937-882740 / 03-9882740
http://www.ete.com.tw/zhenghua/index.htm  

【美食資訊】
◎ 30年檸檬愛玉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號

◎ 礁溪包子饅頭
電話:(03)9882410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1段218號
(打電話預訂取貨 可以買多一點數量)
(出爐時間每日下午一點半營業)
(每人限購5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