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台神機
我從3150等到5150、等到想買也買不到....
這回,多虧了Sammy的割愛,讓我終於有機會.....
看到它/摸到它/用到它了....真是令人超級無敵感動~

12/16將神機安置妥當後,一直想試試看用神機做蘿蔔糕的快速,但忙碌到.....遲遲沒有時間動手。
就在2011年年底,努力抽個空把冰箱冰了很久的白蘿蔔,用最快速的方式削了皮。
SANY0003.JPG
然後丟入神機.....咻咻咻~~~
一開始搞錯刀片,差點兒全部變泥~
還好,後來換了刀片,成堆的蘿蔔絲馬上呈現在眼前。

SANY0005.JPG
家裡沒什麼配料,想把手邊的香菇用掉,於是也丟進神機裡....咻咻咻~~~~
全部變成小碎塊!

依照參考的食譜
『要把拌勻的米漿水倒入煮滾的白蘿蔔絲那鍋,以小火小心拌勻結合。拌勻過程會很快糊化,所以要仔細拌勻。半透明狀的米漿仔細拌勻到都呈米白色。
在這兒,我犯了個錯,我居然開著『大火』將米漿水倒入白蘿蔔絲那鍋....orz
很昏~還沒拌勻那些米漿水,它就已經糊化一部份了,之後只好使勁吃奶的力氣,努力地把它們盡量拌勻。
SANY0030.JPG
上回一樣,是用Sharp幫忙蒸蘿蔔糕。
但這回一開始出爐水水的,感覺很不好吃,我本來還在想,是不是失敗了....
於是,用湯匙挖了好幾口,自己無言地吃起它們....

SANY0032.JPG
隔天,從冰箱拿出它們時,發現它們不水了~
切片後煎一煎再配上白醬油膏,其實還不難吃呢~

下回,一定要改進的地方:
香菇切絲口感比較好、調味料還可以再加重些、試試油蔥酥或是放些蝦米,搞不好口感會更好!

可惜2012年的農曆過年我人在坐月子,不然有了神機的幫忙,要我幫娘家、婆家做蘿蔔糕,都不再是件難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