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週做了布里歐修小麵包給香菇妹吃了後,週六週日沒得吃也沒空做的日子,這小妞三不五時就吵著要吃麵包。
有人吵著要吃,媽媽才會更起勁地做好吃的麵包,再怎麼忙著追『亞當夫婦』也要生出一堆麵包來才行。
SANY0018.JPG
望望手邊的預拌粉,只剩下二包了.....
突然間感概:預拌粉用畢,之後我做不出又香又軟又好吃的麵包可怎麼辦....>.<....。

SANY0017.JPG
這回在無意間,一不小心好像放了太多的水(<140g),麵團顯得有些濕,總是會黏手。
二回整形發酵時,我都加了一些手粉,最後仍是整成最簡單的圓形小餐包。

SANY0002.JPG
這是二次發酵結束後的模樣。

SANY0004.JPG
想了想,不知上回香菇妹愛吃是不是因為有抺蛋液+黑芝麻的關係。
所以,這回也抺上了蛋液+黑芝麻。

SANY0005.JPG
採用KIKI前輩的方法
SHARP烤箱預熱180度,烤五分鐘後上下二盤調換位置再烤三分鐘,然後悶二分鐘。

中午沒什麼吃的我,下午麵包出爐時餓得緊,等它涼了之後馬上拿一個來吃。
嗯~又香又軟的餐包....真的好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