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朋友問我如何自製tripp trapp安全帶。
因為圖文太多,因此借po一文來分享一下我的做法。

首先,先找一段有些彈性的線。

※ 線不用太長,夠用就好。
我這條是鬆緊褲頭中間那條可以讓人拉起來綁的線,
用洗衣機洗一洗它就自己跑出來,跑出來後我就懶得用回褲子裡去,然後就變成香菇妹的安全帶了。

ps.由於這線顏色太深又太細不適合示範,所以我改用我的寬皮帶來示範。

接著將線對折後穿入tripp trapp中間那二腿間的皮帶處
(我實在是不知該怎麼稱呼它好啊!)


然後將線的二端反穿上對折處


完成後拉緊的模樣



ps.由於Gump把拔下午請假,香菇妹見到把拔過high都沒午睡,所以八點多就躺平在床上,因此本日麻豆為:龍龍。

再來將二端的線繞到孩子的肩上。


然後肩上的線由椅背中間的空隙中穿過,穿過後再往上拉。


拉好之後,上頭的線『由內側』穿過下頭的線。
(也就是將下頭的線繞一圈啦!)

※這張示範是錯誤的唷!我太久沒綁了!等想到時得力拍照助手已睡去,所以只好將就些放這張上來。
Q:繞內側跟繞外側有什麼差?
A:從外側往內繞,會將下頭的線往中間擠,我個人覺得線卡在孩子脖子上會比較不舒服;
若線由內側往外繞(也就是將下頭的線繞一圈)的話,基本上就形成了一個固定點,下頭的線比較不會因為之後的綁結而往內擠。
可以自己試試看。

最後,二條線的尾端就可以在中央處打個蝴蝶結啦!


使用細線綁安全帶的模樣....

※一整個看不清楚對吧!還好還有個淡色的皮帶可供示範。

好啦!示範完畢!
希望需要的朋友們有看有懂!

有幾件事需要先說明:
1.
Q:tripp trapp中間皮帶處為什麼我用膠帶貼住?
A:因為香菇妹不用那條皮帶很久了,今天臨時將它拿出來,懶得又將tripp trapp拆開裝上它,所以就用貼的來表示它的存在。

2.
Q:為什麼香菇妹不用那條皮帶了?
A:因為我覺得她夠大,大到坐著時可以自己控制自己的坐姿,不會讓自己滑下tripp trapp,所以將它拿掉,這樣她才知道外頭的餐椅如果不安份坐好的話,是會滑下去的。

3.
Q:為什麼我很久沒給香菇妹綁安全帶了?
A:這是當媽之後的直覺吧!香菇妹前一陣子開始會玩食物、丟食物,就常常把安全帶搞髒,有幾回洗完後忘了給她綁回去,結果發現她好像不再像之前一樣常常表演恐怖的空中特技動作了,因此我也就懶得再幫她綁這玩意兒。

4.
Q:為什麼要自己製做安全帶啊?
A:因為tripp trapp離大人的餐桌實在是太近了,對剛開始接觸食物的寶寶來說,大人桌上的東西誘惑力太大,常常大到讓寶寶忘情地想表演特技爬上桌去.....所以,安全帶還是需要的,不過等寶寶再大些,很快地他們就知道,其實坐在上頭離地面是挺高的,即使沒有安全帶,也要乖乖坐好唷!

個人覺得買了tripp trapp並不會讓我後悔!
邊用tripp trapp邊可以看到孩子的成長。
從一開始坐墊及腳踏墊這二層木板都放在最上層+綁安全帶+護欄,然後到坐墊及腳踏墊各放低一階+不綁安全帶+護欄,
接下來等香菇妹再大1-2個月,我打算連護欄都要折掉讓香菇妹學習自行上下tripp trapp。
tripp trapp真的幫了我餵食物的大忙,它很好清洗又很安全,不怕孩子坐在上頭推桌子時會往後翻去。

給想買的人:
聽說
今年的mothercare又開始椅子年中慶,價格好像比去年貴一些,但是所有顏色任選,還多了一個背板。(今年背板跟護欄是一組的)
提供給大家參考唷!

在此謝謝珮文提供的訊息!!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