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寶寶開始學爬、學站、學走之後,常常免不了都會不小心撞到東西。
這時候,『去烏青藥水』就變成是家裡必備的良藥之一了。

在此,介紹一下『去烏青藥水』的作法:
主要是使用『六神花』的花,待花長成長型後將它摘取泡米酒,浸泡一個月之後才能使用其泡好的藥酒。


六神花就是長這模樣。
(這是我姐姐移植一小棵在娘家的花圃,眼前那二朵紅色的小花就是六神花。至於這花哪兒可以買?對不起!我也不知道!是我姐從她婆家移植過來的。)


要收集多一些六神花才能泡酒。泡酒的模樣就呈了上圖。


花泡酒泡後一個月,將花過瀘掉才能用其藥酒。上圖是泡好可以用的藥酒。
(我娘說:一聞就知道泡好沒!泡好的就是藥的味道而不是酒的味道。可媽媽我聞來聞去,滿鼻子都是酒味,分不清倒底泡好沒。)
唯一最好分辨的方法就是:看顏色!

這是從我姐婆家傳來的秘方。
千萬別問我有沒有多的,我家的存貨就只有上圖這麼一點點。
我姐家那隻小妞都快二歲了,還是三不五時就會去撞到頭,這些藥酒光擦她都不夠用。
所以,想要趕快存貨的,趁寶寶行動能力還不強時,趕快來種花泡酒吧!

這藥酒的效果真的不錯!
當小人的頭撞到之後趕快擦,之後三不五時就在傷處抺一下,烏青退得快也好得快。

不過,媽媽我覺得最根本的還是要叫小人學會保護自己啦!
不然,又要等花開、又要泡酒泡一個月....
小人早就撞到滿頭滿臉都是烏青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