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87.JPG
媽媽我最近得了失心瘋,看到每樣德國貨都愛不釋手。
敗了粉貴粉貴的『WMF快鍋』之後,最近又敗了不少德國玩具。
我看啊~~~~
錢還是放在Gump那邊比較保險,免得被我全都花光光!!

其實想買德國HABA的遊戲想了很久,不過一直苦無管道與機會。
雖然有親友嫁去德國,但人家一年也只有過年那時可能會回國一次,要麻煩她幫忙帶一大堆貨,看來是不太可能達成的願望。
而且,明年、後年....搞不好親友多了BABY在身旁,大包小包的行李要人家從德國運回來,我實在是說不出口啊~

好理佳在,有幸加入了『玩德瘋』的一員,感謝melon校長及副校長的幫忙,終於圓了我這將近半年來的夢。
雖然最近真的很窮,但機不可失,該敗的還是要給它敗下企!

在介紹這遊戲之前,不得不先提一下,為什麼我會想敗HABA(或其他德國品牌)的遊戲?
老實說,香菇妹從小到大,我除了買過手指膏、蜂蜜蠟塊、蜂蜜黏土、形狀辨識盒....還有一些童書之外,
似乎沒有花太多的錢在所謂的『玩具』或『教具』上頭。

因為,我發現玩具大部份就只有一種玩法,很容易膩,孩子隨著年齡的增長,那些玩具很快的沒隔幾個月就不再想去碰它了。
也常常,就在我考慮再三的時光裡,等到後來香菇妹都大了,大到那些玩具都不用買,也幫我省了不少錢。
而HABA玩具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它很多都標示著3-8(歲) OR 4-99(歲) 都可以玩的遊戲。
不論是大人、小孩、大朋友、小朋友、小童、小小童.....大家都可以一起玩的遊戲耶!
聽了有誰不會被深深吸引住啊~再貴買了也會覺得超值得的!

又,最近愈來愈不知道該和香菇妹玩什麼了。
除了畫畫(要媽媽我畫一堆汽球、星星、狗、貓)、玩丟球(她丟我撿)、躲貓貓....之外,
媽媽忙家事的時候、吃飯的時候....很多時候香菇妹都會變成電視兒童,無聊到一直吵著要喝ㄋㄟ或是看Dora。

找不到互動的媒介,是件很惱人的事。
香菇妹又不愛聽故事書,所以我得找些可以讓她很專注又可以思考些東西的玩意兒才好。
不然,待在家其實似乎沒有比讓孩子去上幼稚園來得好,到學校至少有同儕、有老師、有一大堆的教具及玩具還有遊戲,
怎麼想都覺得『乾脆提早送孩子去唸幼稚園』比較好!
搞不好孩子到學校會過得更開心些,也不會無時無刻地討著要媽媽抱抱!!

廢話說太多,還是來介紹一下小果園這款遊戲吧!

IMG_9794.JPG
※裡頭有一隻烏鴉、一顆骰子、一個小籃子、五串櫻桃、15張圖卡、還有一棵可立式的櫻桃樹!

有看過我之前文章的朋友們,應該知道,香菇妹最近很愛要人家抱高高採蘋果。
媽媽我沒那體力及臂力將她每天抱高高假裝採蘋果,於是買了一棵櫻桃樹來滿足一下讓她採櫻桃的樂趣!

IMG_9789.JPG
※配件裡頭的烏鴉、小籃子及五串櫻桃,是小妞最愛的配備,開箱當天愛不釋手,非要這三樣陪她洗澡+睡覺不可。

玩法不難,晴晴媽這篇『[親子同樂] The Little Orchard』寫得非常詳細,有興趣者請到晴媽的BLOG看個過癮!

IMG_9795.JPG
但是,對於一位還不滿三歲的小小童來說,我還是覺得講一大堆遊戲規則好像有點兒困難....
(雖然,小妞這晚的表現讓我超驚艷,開箱前答應我不亂丟玩具、要善待玩具、之後又乖乖聽我簡述遊戲規則,然後咱們母女倆才開始玩)

頭一晚試玩的結果是:我及小妞隨便亂玩,反正只要她高興開心就好!
遊戲規則就....合則來、不合則去....

IMG_9797.JPG
※這張拍糊了,真可惜!但是我很喜歡咱們翻到櫻桃時那種喜悅的神情!

IMG_9800.JPG
※小妞與我在認真地辨識花色!

IMG_9806.JPG
※小妞在思考她要翻哪張牌比較好!

接觸小果園的這一晚,小妞超興奮,開心到連洗澡也要帶著烏鴉和櫻桃、睡覺也要將它們放在身邊的小桌子上,盧了好久才願意睡去。
隔天,小妞一醒來,還在床上賴床之時,突然間想起了會『啊~啊~』叫的烏鴉,馬上翻身跳起,邊『啊~啊~』叫邊找烏鴉。

IMG_9811.JPG 
※小妞自行將櫻桃掛上櫻桃樹上!

陪玩第二回,經過短暫的試玩期,媽媽我立即找到和小妞可以達成共識的遊戲方法。

咱們的玩法如下:
當翻到睡覺的動物卡片時,就要繞著櫻桃樹唱自己編的『睡覺歌』;
當翻到烏鴉圖案的卡片時,就要帶著烏鴉飛高高,還要邊飛邊『啊~啊~』叫;
當翻到櫻桃圖案的卡片時,可以開心的得到一串櫻桃,並假裝吃它。

IMG_9813.JPG
就這樣,咱們從早上十點多,一直玩啊玩到快下午一點,又唱又跳的陪玩遊戲,真的很累人!
不過,小妞真的很開心!

IMG_9818.JPG  
其實,小妞的心中一直是想讓烏鴉去吃樹上的櫻桃。
在她二歲小小的腦袋中一定覺得:烏鴉想吃櫻桃,那為什麼不讓牠吃呢?
所以,無所謂,當咱們獲得一串櫻桃時,也會讓烏鴉嚐一口的。
反正,這只是個遊戲嘛~大家玩得開心就好!

IMG_9837.JPG
※小妞擺好姿勢要帶烏鴉飛高高的模樣!

IMG_9838.JPG
※我飛~我飛~我飛高高~~

 IMG_9843.JPG
※最後,別忘了還要邊飛邊學烏鴉叫唷!

真的是好忙的一個遊戲啊~
媽媽我陪玩了一天,累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