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很久的好感動相簿終於到手了!

今天中午郵差先生到訪的時間本來不抱任何希望的,
剛好要出門的Gump先生隨口叫了我的名字,說有我的掛號,
我看了他一眼,心中想說哪有那麼神準的....
沒想到,嘴巴才正要張開,耳旁就聽到郵差先生再呼喊我的名字....
啊~~
Gump先生真的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啊!

收到我那輕薄嬌小的好感動相簿,心中其實真的是有那麼一些些小失望啦!
太輕了,覺得好沒有質感唷~

我是做A5 24頁的平裝版,所以....
算了!第一次試做,就當做是嘗試新品吧!

以下,就是我這回的成品囉!
(由於太過輕薄,所以我的手指頭需要入鏡幫忙壓著,請見諒囉!)


收到相簿一定要來的第一拍!


收到相簿一定要來的第二拍....(會不會有人已經看膩了,不想再看下去啦!)


滿意保證書及書本保護膜....(感覺很貼心,有塑膠膜及防撞的泡膜。)


A5 有多小?看這支對照筆就知道有多小。


P1.由於這本是要給婆婆的中秋禮物,所以第一頁不是放媽媽與寶寶照,而是放婆婆與寶寶照,這樣,會不會比較討婆婆歡心啊!


P2-3.這二頁則是放上小姑與小叔與香菇妹的合照,他們看到應該會很開心吧!


P4-5.開始放香菇妹的有趣鏡頭


P6-7.滿月囉!終於有機會放上把拔、瑪麻與香菇妹的合照。


P8-9.滿月後的精彩鏡頭。


P10-11.開始會發聲及笑了!


P12-13.開始會吃拳頭及踢腳腳了。


P14-15.眼睫毛愈長愈長,趴著時頭抬得愈來愈高!


P16-17.頭已經可以抬到90度囉!


P18-19.為了紀念香菇妹滿三個月第一次會翻身,特別用一個版面來做分解動作圖示。


P20-21.開始愛站高高、愛抿嘴。


P22-23.第一次下水游泳,以及第一次坐著與柚子弟合影的逗趣表情。
( To柚子弟的媽─Apple,很抱歉把柚子弟給刪掉了,因為我婆婆不認識妳們,所以,我只保留了香菇妹的部份,我的另外一本精裝版會讓柚子弟現身的,請見諒!)


P24.滿四個月的收涎日。


【收到感言】
嗯....
幫好感動相簿拍完照後,真如wisebaby一般,沒有感動到想到痛哭流涕耶!
哈哈....
不過心裡真的是還滿開心的啦!
想說中秋節就送這本給婆婆好了,希望婆家每個人都很喜歡。

【關於A5平裝本相簿】
1.覺得封面及封底的頁面很容易翹起來(就是作者欄的折頁不夠貼合),讓我覺得不夠精緻,事後我會再加工處理過。

2.真如wisebaby所言,畫面書本裡寶寶的臉會比螢幕上看到的偏紅、偏黃及偏暗一些。當然,我事先的相機畫素沒有調最高也許是原因之一,再加上以前的拍攝場景很多都是偏黃色系,所以之後再怎麼調亮度及色調都有限,還好送稿之前有看到wisebaby的建議文,讓我把每張照片都再檢查一遍、全部都調亮一些,不然啊~我婆婆的朋友們會不會看到相簿第一句話就是:「妳孫哪ㄟ將裡黑啊~(台)」~"~

3.比起相片來說,內頁感覺好像粒子比較粗說,不曉得是不是和我當初拍的相機畫素有關,還是跟好感動使用印表機列印出來的方式有關。我得回家看看我小姑洗出來的照片品質再做比較看看。
(很愛封面有膠膜的照片質感,為什麼內頁不能做得跟封面一樣有膠膜咧?真是殘念啊!)

4.整體而言,可以將88張照片合成這樣輕巧又攜帶方便的一本書,感覺還不錯,而且套用些模式及編排,有些捨不得洗出來的照片(例如:翻身連拍照),這時放滿一個頁面就會覺得很棒!有種像在做畢業紀念冊的感覺。呵呵!(希望這裡頭的頁面不怕水....)

5.如同右下角所示的「To Be Conrinued...」我還會再繼續做香菇妹的第二本、第三本精華輯給我婆婆留做紀念。只是將來可能會半年才出一本,厚一些感覺比較有質感,好像也比較省錢耶!
(每加一頁10元,多24頁就240元,同樣24頁做一本要699元含運費,當然還是合併計算好像比較划算。)

ps.回頭看看wisebaby收到好感動一文裡的Ryan,終於發現....其實很多問題是出在攝影師的身上....
總之,有個會拍照的媽,真的是很幸福啊~
香菇妹,妳就只好將就些啦!瑪麻拍照技術不優,很多照片都呈現霧霧的,但是....不管照得好不好看,都會幫妳留下來做紀錄的,這些照片,紀念價值可是無價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