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一直是屬於長髮造型的mery 今天終於下定決心要去剪成短髮了,
而且,是那種連綁都綁不起來的短髮造型。

踏進眷舍附設的理髮院,其實mery 的心中還是有那麼一絲絲想要放棄的想法,
不過,mery 已經想改變髮型想好久囉~~~~
應該想變想了一年多、想剪短髮想了快二個月........
剛普先生已經對mery 這種出爾反爾的行為有點兒受不了了。

『今天早上理髮院如果有開的話,我就去剪。』mery 開始不由自主地對著剛普先生掛保證。
『好啊!』剛普先生很爽快的答應著。

沒想到,今天一早去吃早餐前,阿姨的門真的是開著的。
猶豫不決的mery 其實開始有點兒後悔曾經說過那種掛保證的話,
焦慮地在門口徘徊了一下,終於鼓起勇氣推了門進理髮院與阿姨約時間。

吃完了早餐、回到阿姨的理髮院,阿姨的生意開始多了起來....
『嗯~~要等半個多小時唷!那我借髮型書回家看看好了。』
原先鼓起的勇氣,這時已經跑走了一半,但是要取消剪髮的主意卻一直說不出口。

時間緩緩地過了40分鐘,我把喜愛的香菇造型一一秀給剛普先生過目。
最後,我們決定了三種俏麗可愛的短髮造型,準備等一下給阿姨做參考.......

開心的mery 又再度前往理髮院....
隔壁要燙頭髮的阿姨一聽到我要把快到腰際的長髮剪成短髮,一直為我感到捨不得。
不停地對我說:「妳這樣很好看啊!妳的頭髮很健康啊!不用剪那麼短啦~~~~」
可是,mery 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要變,就來個變化大的吧~~~~
『我覺得短髮感覺也很可愛啊!而且從小到大除了國中時期是短髮外,我一直都是留長髮的。』我喃喃自語地說著。
『這樣啊!那我們就剪剪看層次的感覺,反正想要變成長髮以後再留也是可以的啊!』阿姨鼓勵著我。

嗯~~~~
就這樣,我留下了一把長髮做紀念,然後,其他的頭髮就一刀一刀地慢慢被阿姨愈剪愈短、愈剪愈短......

剪髮的時間被拖太久,結果mery 因為急著要去接小姑去機場、急著想要趕回台北。
對於髮型是不是自己原先所期望的已經不是那麼地在意了。
反正,剪了就剪了,想要後悔也來不及了。

mery 只知道,回到家之後,剛普先生直對著mery 喊著,妳的頭髮呢?
那個髮型書上的髮型呢?

嗯~~~~
我也不知道,就........莫名其妙被剪成男生頭了,
我到剪完的那瞬間才想起來,我忘了跟阿姨說:「我不要男生頭....」
唉~~~~
總之,就剪成這種人人說稱清爽的髮型就是了。
mery 其實真的不是討厭它啦!
只是下回要我再去剪頭髮,我不會想要再剪成這個模樣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