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兒個同事之間的話題,圍繞在:『結婚好、還是單身好....?』
就在大家妳一言、她一句之中....
突然之間,唯一另一位剛結婚才滿週年沒多久的我就被點名了!

「說說看,妳現在會不會覺得不結婚比較好?」
「嗯~~~~ (我想了約有半分鐘那麼久吧!) 我覺得各有各的好!」

不過,可能是我想太久了,單位的同事早已全部都幫我回答完畢了!
而當我說完這句話之後,也沒有人想再聽我述說結婚感想,
即使,那些回答全都不是我心中所想的,不過,我也就這麼算了~~
同事嘛!就是只喜歡一些說說笑笑的事,從來不會認真的地想去了解妳真正的想法。

然而,回到家的路上,我卻驚覺到,自結婚以來,我的心境竟然改變如此之大!

看著我剛結婚時的日誌,不難發現我一直是處於一種『單身好』的心情:
總覺得一個人過生活,自由自在地,何必跑來台中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發展?
與剛普先生之間,有空時約會、沒空時各自忙自己的事....
一個在台北、一個在台中,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開心時愛在電話這端聊多久就多久、心情不好時倒頭就睡也不會影響到對方....
這樣子的生活,是多麼地自由自在啊?!

然而,傳統的我們仍是選擇走上結婚這條路,
而且依照著我們的計劃,一步一步地踏上紅毯的這一端....

會後悔嗎?
很意外的,剛普先生似乎從來沒有後悔過....
我們倆個26、27歲就走上婚姻之路,在這樣的年代似乎算是早婚的。
同屆的同學們很多還在唸研究所,也很多還在職場上奮鬥。
唯一因為不習慣而會喊"抗議"的人,似乎只有我而已!

面對新的、陌生的環境,我需要比別人更多時間去適應它。
從小到大都在台北生活長大的我,
面對著步調與處事風格都不相同的台中環境,
真是有說不上來的"適應不良"。

但是,現在的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遇到一位能這麼包容我的先生。
當我抱怨不想要做家事時,他願意幫著我把它完成!
當我抱怨不想要煮飯時,他願意帶著我去買想吃的飯菜!
當我抱怨東、抱怨西時,他都願意陪著我度過這段『NO、NO期』。

結婚到現在,已在不知不覺中過了週年了!
洗衣服、做家事、煮飯菜....
不知不覺中,自己就會完成很多家中瑣碎的事....
以往很排斥它的,現在卻漸漸習慣與剛普先生的合作模式了!

『結婚好嗎?』
我想,要是時間倒轉,我仍然是會選擇婚姻....
雖然婚姻生活不如想像中的甜蜜,
但不認真去試著經營它又怎能體會到其中令人無法言喻的好?!

結婚好不好?其實沒有一個絕對的答案!
只要在對的時機、遇見對的人,那麼絕對是一件幸福的事!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祝福大家都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