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從2012/5/30起,我正式雙腳踏入三片葉子的世界,照著教練的指示,努力做個乖寶寶,用力當個好學生,也正確地使用產品,享受它所帶給我不一樣的生活。
在這之前,我跟很多人一樣,對於減重單純只是想著:少吃多動一定瘦!!

沒錯!
這個概念沒錯,可是後來我發現,為什麼身邊的媽媽朋友們,常常吃大餐,但身材一樣很好;然後我開始想:為什麼我都沒怎麼吃大餐,我還是瘦不下來!!
說實話,見到周遭的媽媽朋友們一個一個變辣媽,心裡沒有不平衡是騙人的。
但是要用:咱們家的姐妹們體質就是易胖體質,懷孕生子後,本來就是會這樣圓滾滾的....來說服自己,又有些不甘願。
別人做得到,我為什麼不行.....

於是,四月份開始我照著最近很夯的馬克媽媽那一套努力去社區健身房用跑步機快走半小時,來增加我的運動量。
但慢慢地.....咱們家的小妞開始好奇爸爸為什麼不去打球要在家裡顧弟弟,為什麼媽媽每天晚上要自己單獨去運動,然後她就開始也吵著要跟....
接下來,這個『快走運動』想當然爾....就無疾而終了!
因為我實在是沒辦法邊運動邊分心顧小妞,再加上小妞她覺得運動房很無聊,東摸摸西碰碰,三不五時做些危險動作喊著:『瑪麻~妳看~』....想要安安靜靜地運動個半小時,簡直是比登天還難
眼睛不時地要盯著小妞,還三不五時得停下來帶她去上廁所,然後嘴巴還得一直應付她的一堆問題以及阻止她的危險動作.....
短短半小時,我的身、心、靈....已經累到快虛脫了。

當全職雙子媽想瘦真的好難!
白天被小的綁住、晚上被大的拖住......Orz
好想瘦,但是......ooxx........這一定是很多雙子媽心中無言的吶喊吧!!

整個四月份(產後第三個月),我的體重一直不如預期中的下降,可以說是幾乎完全沒什麼動靜!
也許有人說:反正妳還在餵母奶嘛!餵母奶就會瘦啦!不用減肥.....
但以我生老大的例子而言,真正瘦下來並不是餵母奶造成的,大約是老大一歲半左右,因為孩子開始會走、又天天想往外跑,搞得媽媽我只好每天帶她到公園裡發洩體力,每天"追趕跑跳蹦"外加"沒辦法好好吃飯"....這才突然間瘦下來的。
然後,等孩子大約二歲多,媽媽比較不用跟前跟後,小孩會自己到處跑,媽媽只需要用眼睛盯孩子的時期,加上,三不五時得吃孩子剩下來的飯菜.....
那時,媽媽的體重又會慢慢地往上升、往上升......升到比之前還高的數字。

一想到此,心情就很低落....
四月份的情緒低潮持續到五月份,終於有一天,我買了一台體脂機,然後站上去一量.....
體脂機上的數子.....只能用『晴天霹靂』來形容.....oh my god.gif
那陣子,我真的覺得我沮喪到快得憂鬱症了!
Very Sad!Very Very Sad!!
體重重就算了,我的體脂是4字頭的,好不健康啊我~
orz之銅鈴眼.gif

還記得三子媽wisebaby寫的那篇『母奶媽媽更要瘦』的文章,寫得真好!
不光是為了自己,更要為家人....
產後3-4個月了,因為體重遲遲愛降不降的,讓我的心情很不美麗;
因為身體不健康,我總覺得陪小妞跑一會兒就好喘、好吃力....。
然後,某一天,我真的覺得我不能再繼續這樣下去了。

那一陣子的早餐,Gump會很體貼地幫我從早餐店帶三明治回來給我吃,白天自己在家顧小子有東西吃還好,來不及買菜煮飯我都亂吃,自以為吃得少卻其實吃進很多高熱量的東西....(例如:蘇打餅乾、水果....)
與其這樣亂吃,想瘦又瘦不下去,身心靈備受煎熬....
我決定今年要給我自己一個最重要的母親節禮物--身體健康
 
當Gump問我母親節想要什麼禮物時,我直接跟他說:什麼都不用買,你讓我進入三片葉子的世界,讓我更健康,這就是我目前最需要的!!
省下買相機的費用、省下今年度出國的費用,省下買什麼名牌包的費用....這些錢,我只想要來追求一份『健康與活力』。

我沒辦法去參加什麼健身房運動、沒辦法在家每天跳30分鐘的鄭多燕、也沒辦法好好地做每一餐的飲食控制.....難道,我就沒有機會瘦下來嗎?
事實證明:有的!有其他更為方便、有效、健康、又輕鬆的方式可以讓我好好地瘦下來!!

173809171-vert 
這張Before←→After真的很可怕!
光看體重只是從68→55kg,少了大約13kg而已,沒什麼!
但是體脂從高達44%→31%,整整少掉了13%的脂肪,
我的體內年齡也從原本的56歲老婆婆,終於變回符合現今年齡的35歲媽媽!

未命名 
Fanny幫我做了個試算表,讓我更清楚我減少的是什麼?!

感謝我的教練-容綺,她幫助我順利且如期地完成了本年度的夢想:回復到結婚時的體態,拍一張美美的全家福!
還有感謝Fanny,當我情緒低潮心情低落時,會在我身旁加油打氣,三不五時與我分享一些新知與減重資訊還有健康講座。
每天每天,她們都活力滿滿地一路陪著我走過來。
很感謝她們,讓我見到三片葉子的美與好!
很感謝她們,讓我現在再也不怕拍照了!

其實現在的體重跟體脂,依舊尚未到達媽媽我的要求,
我希望我的體脂可以降到27%(女性正常標準值)以下,
但我一點也不擔心,有教練容綺的幫忙,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一定可以達到我的夢想版身材。
(夢想版身材是什麼?就是教練容綺的身材啦!教練的魔鬼身材是我的夢想版。)

有了良好的健康與體態,我開始規劃未來幾年的全家福照了。
明年,來穿旗袍拍吧!後年,來穿小禮服拍吧!大後年,嘿嘿~結婚十週年要不要乾脆來重拍結婚照啊~~~~
Gump一定覺得女人的慾望真是無窮無盡啊~*^__^*

我喜歡:開心地過生活、開心地吃、開心地減重、開心地分享!
我開始習慣:每日填寫自己的飲食日記,每日為自己評量有沒有做到100分,每晚站上體重機開始在期待明早的數字會變多少....
單純地檢視自己的生活形態、檢視自己的飲食、正視自己的健康與身體狀態。

現在的我,每回一聽到周遭的朋友們為了要減重得餓肚子、不吃晚餐、不吃澱粉、不吃肉........
為了要減肥得每天運動一個小時,然後趕著接送小孩、搞得全身是汗、累得要命....
忍不住,心中都會忍不住想要對她們吶喊:別這麼辛苦了吧!有更輕鬆的方式、有更開心的方式、有更愉快的方式減重啊~

只是,很多人一聽到三片葉子是xxx,馬上就會反應,那個沒效、那個會復胖、那個很貴、那個會掉頭髮、那個會......blablabla.....

我不曉得,我只知道我的教練容綺瘦得很美麗、很健康、很漂亮、很有活力!
我相信,未來我也能變成像教練一樣成為健康有活力的辣媽之一。

小S
減重期,見到小S的這張照片、這段話,更是振憤人心!

當了雙子媽後,我學會要更加多愛自己一些!
我的生活,不再只是圍繞著孩子跟先生轉,我也需要讓自己開心、讓自己美麗、讓自己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這些,不應該是衝突的!

有開心的媽咪才會有和樂的家庭!
所以,從今而後,我都要做個健康、快樂、美麗又開心的媽咪!
期許自己、也給大家!

【延伸閱讀】

馬克媽媽產後大甩35公斤肥肉全招供!!!!!!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66002836807342.62312.116804355060525&type=3

馬克媽媽有求必應分享篇。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95801483827477.68421.116804355060525&type=3

這blog版主有寫一系列文章,寫得很中肯,觀念很正確,給大家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InoueKosei/12430081

另外,丸子與黑龍的blog也有很多很棒的資訊,給大家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hbchairman&category_id=12873293

想減重千萬不能餓肚子,這裡有篇看了會嚇屎人的節食的恐怖減重特集
http://florence0402.pixnet.net/blog/post/29843818

想瘦,就要吃得均衡營養、多吃菜、少吃肉、多喝水,生活規律很重要,還有熬夜一定傷身,能不熬夜就別熬夜吧!

各位看倌也想瘦嗎?
只要你有決心想改頭換面變成一位健康美人兒的,我相信你一定做得到,
做不到需要尋求幫助的,歡迎留私訊給我唷!
總之,希望大家都能一起變健康、變美麗,加油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片葉子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