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y 實在是很不會拒絕人,尤其是那種口齒伶俐的推銷員....
不過,要Mery 拿錢出來買東買西,也是件很難的事!

自從懷孕後參加一些媽媽教室,
有留下基本資料就會有廠商、書商打電話來關心及慰問,
另外,當然不外乎就是推薦他們的產品。

什麼「迪士尼美語」、「小熊美語」、「全腦開發」、「感覺統合」、「童書」、「繪本」....

電話真像是不用錢似地拼命打來。

每回電話裡說會請老師到家裡做介紹,都說是不用錢的,
然後講到最後就是開始推銷、推銷、推銷....

說真的,每樣東西的設計都嘛是很不錯,
但是,一個小嬰兒己經有位全職媽陪著她成長難道還不夠?
難道還需要添加這麼多的教具、教材嗎?

說好聽,每個月只要1000元~2000元即可!
可是一分期要撽三年耶~
救人唷!
莫名其妙三萬、五萬、八萬元就這樣子沒了,這樣哪叫便宜啊?!

什麼教具教材不占空間,
又不是空氣做的怎麼可能不占空間?
難不成有任意門跟隱藏的時空洞可以放這些東西嗎?

講到後來,不買產品好像我們就是不注重寶寶的發展、我們就是任其自然發展的新手爸媽、寶寶就會輸在人生的起跑點上....
這樣子實在是很令人反感耶~

我相信各家廠商的理念都很好、用意也都很好!
但是我也相信,這些教具及教材我都有能力自己製作,
而且,生活周遭的活教材已經是太多了,多到讓我覺得有種物質過剩的感覺。
像是音樂CD、童書....不論是二手的、借來的,都讓我覺得很充足了。

總之,我深信全職媽有能力當一位最適合寶寶的生活老師,
寶寶所需要的教具、教材在生活中一定是隨手可得、輕易可取,
再怎麼不了解,圖書館也有一堆書可供參考,全都是免錢的。

我深信寶寶的0-3歲是發育成長很重要的一個階段,
也因此,二話不說離職在家全職帶小孩也是我的理念。
難道,這樣還不夠?
還要多花那麼多錢才夠激發一個小孩的潛能嗎?
我不相信!
要我掏錢出來買這些,想都別想!
我沒錢,別再打電話來煩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