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身為公務人員的老師群們,最近的危機感應該很強烈。
以往,總覺得當老師、或是當銀行公務人員是最棒的了!
老師的福利好到不行,不但寒暑假不用上班而且有薪水可以拿、任期滿20年可以退休還有退休金可以領、工作期間連所得稅都不用扣。

哇!哇!哇!~~~~
難怪當我嫁到剛普先生的家時,才發現雲林還真是到處都能遇到老師呢!

小時候,總覺得當老師很棒!也總覺得像爸爸一樣當銀行的公務人員很好!
可是,隨著時代在改變,這些很好的工作,卻都遭遇到很嚴重的危機!

首先,退休制度一直在改變,卡在剩一年勞保到期的老爸,
銀行從公營改成民營,官愈做愈大可是事情也愈來愈多,假很多可是都不能請,想提早退休又相當令人猶豫。真是大不如前啊~~

再來,我的小姑,最近也不停地在努力用功考研究所及第二專長。
聽說,像她這樣正職的老師們,十年後可能都會變成流浪教師!
我的天啊!現在的社會怎麼會變成這樣?
不論有沒有工作,以後都會是個未知數;不論找到的工作好不好,未來也是個未知數!
現在的社會,真的是只能看現在,不能看未來了嗎?
好可怕啊~~~~

所以,教師們最近看到我們這些剛結婚的新人,第一句話一定是:要多生幾個,至少要生三個才行。否則未來這些教師們就會面臨到流浪的命運。
聽起來有些嚇人,但是反觀咱們班的同學,結婚的還真不少、生寶寶的也持續在增加中!
看著周遭的朋友們一個接一個大肚子、生寶寶,說真的,還真有些影響力呢!
讓人在喪失理智時,不禁也會想來嘗試一下當媽媽的感覺!
不過,這種事情,最好還是理智些處理會比較好!
畢竟,生下來的寶寶是一輩子的事情!

講了這麼多,覺得『增產報國』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不過,凡事三思而後行....也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