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就一直很喜歡上安寧照護的課程,
而每回上完課,雙眼也總是紅腫地離開....
原以為今天只不過是當個工作人員,
好不容易坐下來休息一下罷了!
但是聽到講師開始用感性的聲音,伴隨著感性的音樂,
一字一句訴說著真實案例的心情故事時....
我的雙眼水龍頭又不知不覺中打開了。

最近有人對我說,可以考慮未來往安寧方面發展,
我也深深地覺得這條路是很人性化且我也頗喜歡的,
唯一令人傷腦筋的就是,我太過於愛哭囉!

我就是那種會跟著哭泣的孩兒一般,
只要看到別人眼紅、聲音哽咽,
我就會開始眼紅鼻酸,而且一哭就會停不下來說....
這樣子的個性,可能連社工或是志工都不夠符合條件吧!

很奇怪!在我的生命中並沒有讓我感受到臨終時的不安感,
但是,每每聽到、看到這類的講題時,眼眶兒就不自覺得紅了起來,
這是種緣份吧!
一種與安寧相遇的緣份....
我會好好珍惜這個緣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