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21
2013/2/2-8這週,是我的大掃除週!
比起去年挺著個大肚子大掃除,覺得今年身邊多了位小搗蛋鬼,困難度提升好多,整個作業流程得拖很久.....
忙了一週,終於可以準時在除夕的前一天正式宣告:大掃除完成了!OH~YA!!!

2/2-3這二天,光是把故事書、書櫃、電腦桌上的資料、鋼琴上的書跟資料稍稍做些整理,就花了我二個白天的時間......@@"
覺得年終大掃除最累人的部份,不是掃除,而是整理!
尤其是家有搗蛋鬼,整理個書櫃要花二倍工@@"
(好不容易收好的物品,小鬼又會好奇地把它們一樣一樣地丟在地上.....Orz)

2/5這天,趁著gump不用去上班也不用去學校的日子,完成了本週最大項目的大掃除目標:
1.五扇窗清潔+清洗窗簾
2.陽台整理+清潔
3.浴廁刷洗

有gump在家真的很好,至少中午不用餓肚子,有人可以幫我下樓倒垃圾、有人可以幫我買便當、在小子討ㄋㄟ時也可以幫我把未完成的事盡力完成....
然後小子活力旺盛時,也可以幫我帶他出門或陪他玩,讓我可以專心地做家事.........
IMG_2911
感謝老天爺這天賞臉出大太陽又起大風!
窗簾洗好後掛回軌,隨著風飄啊飄的,小子玩得很開心!

IMG_2906
雖然有時奔得太過頭,被絆倒了不少回,但他還是樂此不疲!

IMG_2908
難得可以這麼悠閒地陪玩,我只要躺在床上陪他,看著他跟風兒玩窗簾就好!

IMG_2910
窗簾的另一頭,是秘密基地嗎?

IMG_2915
風真的好大,好好!

IMG_2917
在疲累之餘,能看到小子的笑容,真好!

2/7這天,劈頭散髮好一陣子的我終於忍不住了,開始在找我遺失多日的珍貴髮夾ribbiesclippies 髮夾
上網查了查,總覺得好貴且沒人正在團購、我只要有一個就夠用了。
於是,鐵了心,本來要等gump一起搞定主臥室的二張大床,決定不等gump明日的休假,自己就動手翻起主臥室了。

IMG_2929
把二張床能移的移、翻面的翻面,整個主臥室大清掃了一回,又吸、又擦、又撿的.....
(↑順便換上新購入的新床單,麗塔寢飾的60支精梳棉躺起來真的好舒服啊~讚!)

終於,找到我那支心愛的髮夾了....OH~YA!!!
IMG_2931
大家一定很好奇,我在忙時小子都不會來吵我嗎?
開什麼玩笑,媽媽愈忙時小孩總是愈歡的。
早上我想要晾床單、洗衣服,結果他要睡不睡的盧好久,搞到快中午好不容易睡了,結果我肚子餓得要命,沒想到午餐還沒吃完他就起來湊熱鬧,之後也搞不暈他就只好一起"翻床"。
小子坐在床上我邊移床他邊玩,等床翻面後他就很新奇地爬來爬去。直到全部弄妥他也差不多玩累了,我得用最快的速度恢復主臥室的床,把小子搞昏,
然後等他睡得熟時就開始刷洗主臥的廁所,等刷洗完廁所也差不多他醒了,就上頂樓收床單....
這樣的日子,真是夠精彩了吧!

 2/8除夕前一天,唯一一定要完工的目標就是:把廚房整理得亮晶晶!
IMG_2935 
很開心!不到半天的時間我就完成了!
在GUMP送小妞去上學的路途中,我就已經完成大約五成的進度,等他回來後開始把整個瓦斯爐翻開清內側,可能是之前有清過,覺得廚房不如想像中的難清。
而且,使用之前大肚子時做的護手椰油家事皂液,好像什麼都能輕鬆地去除。
清完台面+烤箱也使用檸檬酸洗淨清潔後,才開始慢慢整理廚櫃內側,因為小搗蛋在家的關係,最後決定只把比較亂的部份稍微做些整理就好,實在是有點兒沒力了!

本想拖到除夕當天早上才要把全家地板吸一遍、拖一回的,在GUMP的建議下,今晚也順利完工了。
這樣也好,順便把吸塵器也大清特清一翻,明天就只要打包行李、丟丟垃圾,就可以開心去過過年九天連假了。

好不容易終於可以讓年終大掃除落幕的同時,看到好多位網友們在做年菜.....
天兒啊!這些媽媽們實在是太強了,連年菜都可以一道又一道地出爐.....好厲害!
年菜我還沒做過半樣(只會做蘿蔔糕),可能再等個1-2年,孩子們可以讓我忙自己的事久一點時,我再來挑戰看看自己動手做年菜好了.....

今年的龍年大掃除正式完成!給自己掌聲鼓勵!!
年終大掃除真是太累人了.....@@"
不過,可以乾乾淨淨地迎接小龍年,確實會讓自己的心情好許多.....
總之,祝大家:
蛇年行大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