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59
這回見到小妞會自己盪鞦韆,我才驚覺:我好久沒有陪小妞來公園玩。
不曉得何時,小妞不用人在後頭幫她推高高了。
印象中,去年11月時,她剛學會騎腳踏車那時,我還揹著弟弟幫她推高高推得手好酸。
這天,我見她要盪鞦韆,自動揹著弟弟走到她身後,沒想到她就自己盪了起來。
我問她,要幫妳推高高嗎?
她連番地回我:不用!不用!我會自己盪鞦韆了.....


真的,這孩子,在這1-2個月的時間裡,學會自己盪鞦韆了。
看著孩子獨立了、長大了.....有種感動的感覺....

IMG_2362
這個週末假日,剛好娘家媽來訪,幫著咱們遛小孩,回去前,偶娘忍不住對我說:小孩還那麼小就這麼有意見(指穿衣服的事),那麼獨立,不好!
好溝通、沒有自己主見的孩子,確實真的比較好帶,每個長輩及父母都嘛希望孩子從小就聽自己的話,爸媽長輩說什麼,她們就做什麼、吃什麼、穿什麼,不要有太多的意見跟想法。
但是,我並不這麼認為。

孩子有自己的想法,其實是件好事!
雖然,要花時間跟她溝通,溝通不良偶爾爸媽也會氣得內傷....
但是,我相信,只要是她自動自發想學的事、想做的事,她一定可以獨立自主地把事情做得很好!
這是一種別人要求不來的生活態度、也是強求求不來的自主與獨立。
與其等孩子大了才在那邊抱怨孩子不夠獨立、不會這個不會那個....不如現在就讓孩子學會自我要求的生活模式。

IMG_2347
孩子是還小沒錯,但明年也要上小一了,說起來,也是該學會獨立的階段了。
升上國小後,有課業壓力,父母也更要學會放手。
現在,能多玩些、想玩什麼、想做什麼,就盡量去玩、去學、去做吧!孩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ylvia 5Y
    全站熱搜

    M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